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赛场球员表演中国功夫 伊万追忆夺冠一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1:55  新京报

  

中国功夫 选手的瞬间动作犹如中国功夫的招式,图为俄罗斯选手迪亚琴科的金鸡独立。
图为俄罗斯选手萨芬的白鹤亮翅。

  本报讯 首场出战的李娜也成了本届法网第一个晋级第2轮的球员。在昨晚的女单比赛中,25号种子李娜2比0速胜波兰选手多玛乔斯卡,成功晋级。赛后李娜称膝伤恢复了75%,尚未到最佳状态。

  李娜此前和多玛乔斯卡有过3次交手,她2胜1负,惟一失利是在去年澳网第3轮。在此前的红土热身赛中,饱受膝伤困扰,李娜2胜3负,并不在最佳状态。首盘比赛,李娜开局就被破发并以2比4落后。但随后李娜先下7局,第2盘也只让波兰人拿到了2局,耗时72分钟顺利晋级。

  “去年澳网输给过她,昨晚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当时自己是怎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李娜赛后表示,“她的球很快、很重,多次限制我的节奏。一开始就这么落后了,然后我就想谁都会犯错误,然后就等来了。”整场比赛,李娜比多玛乔斯卡多了20分,87%的二发得分率和100%的上网成功率足以确保她顺利晋级。李娜第2轮将对阵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后者昨晚2比1战胜法国人劳埃特。

  “好久没参加大满贯了,有点不适应。教练赛前让我就想第一轮,别去想第2轮会打谁。”由于膝伤影响,李娜错过了赛季初的澳网,6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退赛,李娜第3轮不会遭遇种子球员,这很可能让她突破自己法网第3轮的历史。“成绩真没想太多,下一场比赛应该是在周三,可以休息两天,一场场地来吧。”李娜法网前特意回德国再次治疗膝伤,她打了针后赶到巴黎参赛,“现在差不多恢复到75%吧,受伤后想要恢复到最佳水平非常艰难。”

  ■ 焦点

  重温去年决战画面,伊万艰难晋级

  回忆过去 让你更清醒

  本报讯 一周前,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尚不能确定是否参赛。昨晚,8号种子伊万历经两小时苦战方以7比6、6比3战胜意大利人埃拉尼,开始了艰难的卫冕之路。

  一年前,伊万在巴黎折桂,并占据世界第一宝座。一年后,饱受伤病困扰,伊万沦落为8号种子。“我很喜欢土场的比赛,我认为我有机会和去年打得一样好。”在土场,伊万有着超强的自信心,尽管本赛季她只赢了两场。

  但比赛并不像伊万想得那么轻松,“我知道这是一场苦战,在我出现错误时,我很高兴我保持了镇静。”伊万说的错误是在第2盘5比1领先时,被埃拉尼追到3比5。

  与去年相比,伊万并不在最佳状态,她的右膝伤势仍困扰着她,“去年美网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伊万表示,“这次来巴黎前,甚至上场前,我还在问自己是否准备好了?”21岁的伊万没有去想伤病,因为她看到了去年决战萨芬娜时的一幕,“今早醒来时,我看到大屏幕正在放这场比赛,看那些画面你会很激动。”

  ■ 今日看点

  纳达尔VS丹尼尔

  费德勒VS马丁

  莎拉波娃VS雅基莫娃

  大威VS马泰克

  郑洁VS史蒂芬尼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