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托罗出征法网扩大参赛纪录 魔术师希望费德勒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3:48  新浪体育
桑托罗出征法网扩大参赛纪录魔术师希望费德勒夺冠



  新浪体育讯 波尔多20日消息,刚刚在奥地利圣波尔滕赛首轮出局的法国老将桑托罗将在下周最后一次参加法网的比赛,这将是这位老将第20次奔赴罗兰加洛斯参赛,也是这名36岁的法国老将创纪录地第67次参加大满贯的比赛。

  桑托罗,网坛魔术师,他是男子选手中,少有的双正双反选手,在球场上以其聪明的战术和坚韧的战斗力著称。他总是可以令那些强大的对手大吃一惊。在09年末,这名1972年出生的老将就将退役。桑托罗从1989年开始参加法网正赛,那一年16岁的他获得了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5月24日的时候,他将第20次登上罗兰加洛斯的赛场,这是他继09澳网第66次出征大满贯后,再一次扩大公开赛时代以来球员大满贯参赛次数纪录。

  当今网坛也不乏崇拜桑托罗聪明球风的选手,穆雷就是其中之一。穆雷曾经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有桑托罗、费德勒和桑普拉斯。“这令我很高兴。也很有趣,穆雷是1987出生的,在我获得法网青少年组冠军的时候,他还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子那。”桑托罗如是评价穆雷对自己的崇拜。

  在接受采访时候,桑托罗回忆了自己在法网最经典的战例。那是在2001年,法网第三轮他在中心球场挑战当时的世界第二萨芬。桑托罗前两盘顺利拿下,第三盘他感觉疲劳的时候,战略性的放弃比赛,最终以0-6输掉第三盘。当人们都认为他要崩盘的时候,在第四盘他以6-1横扫萨芬顺利晋级。“我太疲惫了,在落后的时候我只能放弃这一盘。我认为放弃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我不确定接下来事情怎么进行,”桑托罗这么评价自己诡异的战略。

  有最美好的记忆,也就有令人心痛的时刻。桑托罗认为最令他心痛的时候是在1993年法网首轮被日本选手松冈修造淘汰出局。“那个时候我排名21位,并且状态很好。但是那一天我的比赛令人作呕,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压力,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有那么大压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20次法网之旅,也是最后一次法网之旅,桑托罗表示自己不会定下太好的目标,“理想的目标是:顺利闯过第一轮,然后再打一场精彩的比赛出局。最糟糕的无疑是打了一场噩梦般的比赛出局。”桑托罗表示在自己出局之后,还会继续关注比赛,作为一名更加欣赏智慧型球员的选手,桑托罗希望费德勒可以赢下纳达尔获得最后的冠军。“如果费德勒夺冠,我至少会像他一样高兴。”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