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波娃复出首战取首胜 展示为法网准备的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远离单打赛场长达近10个月之后,莎拉波娃回来了。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在华沙网球公开赛首轮的比赛中,莎拉波娃以2比1击败意大利老将加宾,取得复出后的首场胜利。

  去年8月份,莎拉波娃因肩部手术暂别赛场,连续错过了上赛季的美网以及本赛季的澳网,曾经的世界第一排名因此降至60位开外。今年三月份,莎拉波娃曾经参加过一场双打比赛,以检验肩伤的恢复情况,但效果不是太好,俄罗斯球星不得不推迟复出。

  肩部还贴着胶带的莎拉波娃来到华沙的中心赛场后得到了当地球迷热烈的掌声。在这样的鼓励下,莎娃进入状态非常快,一发成功率高达83%,正反手犀利的攻击再次展现出了大满贯球员的水准,老将加宾对此无可奈何,莎拉波娃以一个6比1完美开局。

  第二盘莎娃又很快建立了4比0的领先优势,但之后竟然被对手将比分追成6平,抢七局中,更是被加宾在后半段连得4分,以6比8交出了第二盘。决胜盘,莎拉波娃再次集中精力,在3比3之后,连续破发体力有些透支的意大利老将,最终以6比3锁定胜利。

  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莎拉波娃的肩伤恢复情况良好,发球以及正手击球基本上都发挥出了受伤前的水平。也许是考虑到纯粹的力量攻击对受伤部位没有好处,俄罗斯人明显在技战术风格上有所改变,比赛时用了很多节省力量,但手法更加细腻的吊球,帮助自己拿到了不少的制胜分,也许这将是莎娃为即将开战的法网准备的“秘密武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