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梦罗兰加洛斯之小德穆雷 宿命对手将为No.3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青春总能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当同为87年5月出生的小德和穆雷前后脚踏入网坛的时候,就注定两人会成为一生的对手。

  在这场好友间的对抗当中,小德占到了先机。他先于英国人进入世界前10,先于英国人拿到大满贯冠军。而在小德顺分顺水的时候,穆雷却在肆意地挥霍着上天赋予他的天分。直到英国人选择和名帅吉尔伯特分手,组建了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团队以后,他的状态开始迅猛提升。凭借着08年下半年火热的表现,英国人一下子窜升到第四的位置,距离小德只有一步之遥。

  进入09赛季以后,小德陷入了莫名的低潮期,而穆雷也没有浪费机会,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赶超小德的计划。而在迈阿密站决赛两人的直接PK中,小德再次落到了下风。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小德已经露出了复苏的端倪。

  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小德展现了惊人的竞争力,蒙特卡洛和罗马闯入决赛,马德里也进入到赛事四强,成为纳达尔以外红土场最为稳定的选手。连续受挫纳达尔显得有些无奈,但塞尔维亚人每次都在进步,他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赢得了应有的尊重。紧咬小德的穆雷来到红土场后虽然不在像硬地那样风光,但英国人都出色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务,还在蒙特卡洛收到意外的惊喜,就像人们预期的一样,小德在连战连捷的情况下依然将世界第三的位置拱手相让。

  而来到法网后,两人间的竞争只会愈演愈烈,虽然小德在法网依然有较重的保分压力,但塞尔维亚人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红土实力。第一次打入第二轮,第二次跻身八强,第三次和第四次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德约科维奇前四年的罗兰加洛斯之路呈现出一条积极的上行线。那么当他第五次踏上红土的圣殿,究竟会走出一条怎样的轨迹呢?是继续上行,还是原地踏步,或是早早出局?

  再来看看他的竞争对手穆雷,英国人在罗兰加洛斯的表演并不成功,一次首轮出局,另一次也只是夺走了两步,这显然和穆雷现在的世界第四很不般配。尽管红土并不是穆雷的最爱,但好胜的英国人却依然希望能在红土场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连续两年请来了法网亚军克雷特加让英国人的土场作战能力直线上升,蒙特卡洛打入四强,马德里也进入到前八,穆雷在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自己在红土场一样是不可小视的对手,而法网也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法网开赛前,穆雷仅仅领先小德190分,而法网后两人间的差距是拉开、迫近还是小德反超,就让我们一起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去寻找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