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侵红土场天王赢了纳豆 费德勒破荒纳达尔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6: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苏戈)昨日,马德里大师赛男子单打巅峰对决在魔力盒网球中心展开。瑞士选手费德勒经过1小时28分钟的争夺,以两个6:4击败西班牙球员纳达尔,捧起了属于冠军的银盘。

  作为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每一次对决都会引发人们最大限度的关注。两人此前共交手19次,纳达尔赢得了其中的13场。也许是半决赛与焦科维奇历时4小时的马拉松之战影响了纳达尔的体能,面对费德勒的大范围调动和网前球,纳达尔的跑动不如平日快捷。两人在首盘战至4:4后,费德勒终于利用纳达尔在发球局中的失误和此后的回球下网成功破发,并一鼓作气以6:4拿下了这一盘。

  第二盘两人在初期各自保住发球局后,费德勒在第五局利用网前球获得了破发的机会,纳达尔正手回球出界让出发球局。进入第10局后,以4:5落后的纳达尔利用费德勒上网的时机打出漂亮的穿越占得先机,此后费德勒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凭借自己的努力将之一一化解,并二发得分拿到赛点。最终,费德勒以一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这场比赛,成功加冕。这场胜利不仅终结了纳达尔今年在红土场上的不败纪录,也宣告费德勒长达7个月之久的冠军荒的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