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莎娃让人耳目一新 美少女用胜利吹响回归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华沙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600,000的华沙网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全面展开,万众瞩目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单打复出首秀如期上演,她最终鏖战2小时36分钟后以6-1/6-7(6)/6-3惊险击败了意大利老将加宾,用胜利吹响了回归的号角。

  白上衣加上黄色的短裙,一身新装亮相的莎娃再次将所有人的眼球吸引过来。但莎娃来到球场并不是为了走秀,坚毅执着的眼神中透露着强烈的求胜欲望,阵阵吼声中展现着回归的霸气。远离单打赛场10个月的莎娃一上来就咄咄逼人,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加宾。或许意大利老将赛前不会料到,久疏战阵的莎娃竟然一下子就进入到比赛状态。而莎娃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漂亮的反手直线,正手的跑动中回击,适时的网前小球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莎娃。不在一味的靠底线抽击得分,今天的莎娃更全面,战术思想也更灵活多变。一个惊艳的6-1,这就是莎娃复出后第一盘交出的答卷。而我们能给出的评价这有两个字:完美!

  第二盘的前8局中。莎娃继续着自己强势的发挥,而在比赛进入到莎娃的发球胜赛局以后,加宾开始了绝地反击。而面对对手的反扑时,莎拉波娃却显得有些急躁,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比赛被拖入到抢七当中。心态上发生变化的莎娃在抢七中依然没有能找到控制失误的办法,比赛被拖入到第三盘。

  或许是受到了第二盘失利的打击,莎娃在第三盘状态全无,特别是一发成功率迅速下降,而加宾也乘胜追击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不过莎娃并不想在自己复出的首战中就输掉比赛,俄罗斯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缓过神后的莎娃再次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一鼓作气拿下了整场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莎娃有过第一盘顺风顺水的完美发挥,也经历状态突然下滑后惨遭逆转的痛楚,还尝到了逆境中取胜后的喜悦。能在这一场比赛中就经历到如此多的东西,莎娃的首秀收获颇丰。这种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过程,让莎娃更好的感受到比赛的气氛,也让莎娃能够更加直接的体会到比赛的残酷性。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莎娃通过比赛还检验了肩膀是否能应付高强度的比赛。细心地球迷都能看到莎娃的肩膀上还贴着药膏,虽然肩伤已经痊愈,但美少女绝对不希望自己的肩膀再出什么问题。

  复出后的莎娃更加成熟,打法也更加丰富,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在球的处理上不再是一味的以力量取胜,本场比赛莎娃多次成功的运用网前小球调动加宾,效果十分不错,这种打法在莎娃以前的比赛中非常少见。在远离赛场的那段日子里,尽管不能比赛,但静下心来后,莎娃似乎也更清楚的看到了自己在比赛中的不足,为自己制定了一套全新的红土作战方案,远离赛场并不代表没有进步,莎娃其实一直都在默默地努力着。

  太阳缓缓地落下,莎娃带着胜利的喜悦离开了中心球场。明天又将是全新的一天,而莎娃也还有更多的美好需要自己来书写。加油!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