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沙赛郑洁抢七零封白俄小将 三盘鏖战逆转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华沙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600,000的华沙网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全面展开,率先出战正赛的中国金花郑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从而以4-6/7-6(0)/6-3成功大逆转白俄罗斯新秀加沃尔索娃,顺利挺进16强。她下一轮的对手将在捷克人扎科帕洛娃和匈牙利好手辛克之间产生。

  在本周的世界排名榜上,郑洁刷新了此前李娜保持的中国女网的最高纪录,她以第15位的排名成为此项纪录的第一人,这也给她本周的比赛带来极大的信心。此前,郑洁还没有和白俄罗斯新秀加沃尔索娃交手过,本场比赛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郑洁率先发球,两人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1-1。关键的第3局,加沃尔索娃抓住郑洁手感不佳,失误偏多的机会成功破发,她顺利保住第4局后将比分拉开到3-1。尽管郑洁随即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白俄罗斯随即反破,并仍然保持4-3的领先。此后,两人互保发球局,加沃尔索娃以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她非常轻松地保住第10局,从而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不甘首轮出局的郑洁展开反扑,她在成功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后,开局取得2-0的领先。两人互破发球局后,郑洁继续3-1领先。第5局郑洁顽强地挽救破发点后成功保发,第6局她有成功保发,从而以5-1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正当郑洁距离次盘胜利非常接近之时,场上却风雨突变,加沃尔索娃突然提升了状态,而郑洁却连续浪费了两个发球胜盘局,比分来到5-5。互保发球局6-6后,比赛进入抢七决胜。最终,郑洁凭借稳定的发挥以7-0的比分零封对手,将比赛拖入了最后的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的开局,两人就互相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比分来到1-1。第4局和第5局两人再次互破,随后郑洁在保住第6局后,场上的比分依然维持在3-3,比赛胜负的悬念依然扑朔迷离。关键的第7局,郑洁本盘第3度破发成功,她成功保住第8局后再次取得5-3的领先。在对手无路可退的第9局,郑洁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3赢得决胜盘,同时也顺利挺进了赛会16强。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