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拥有两大利好 欲阻纳达尔包揽红土大师赛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费德勒在半决赛中以6-3/6-4击败德尔-波特罗,费德勒vs纳达尔第20集即将在马德里魔力盒球场上演。这是费德勒打破自从2007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后大师赛冠军荒,追平纳达尔1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的好机会。也是纳达尔再次创造纪录,一个赛季包揽三个红土大师赛冠军霸业的最后一战。

  从过往交锋看,费德勒以6-13落后,最近5连败,红土场上更是1胜9负,大大落后。不过,本战决赛这不失是心态逐渐平静的费德勒击败纳达尔,结束尴尬纪录的好机会。来到马德里后费德勒的状态不错,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费德勒仅仅是在对阵老对手罗迪克的比赛中,遇到了挑战,其余都赢的比较轻松。在对阵罗迪克的决胜盘的第五局,费德勒顶住了罗迪克的反扑,成功拿下此局,这也一举奠定了自己的胜利,显示出自己在关键时刻还可以顶得住,看来费天王关键时刻的自信又回来了。

  本站比赛,费德勒另一个利好的消息就是:关键时刻费德勒的ace球也回来。在对阵罗迪克的比赛中他轰出了15ACE,对阵波特罗他也有8个,之前费德勒的一大杀手锏就是关键时刻的ace,这不仅仅是提升自己的士气,更重要的是打击对手的自信,但是在09年初的比赛中,这一杀手锏消失了,关键时刻会不断送出DF,现在这一杀手锏回来了。此外,马德里赛的魔力盒球场的球速比较快,这对于费德勒的打法也比较有利。

  有伤在身的纳达尔状态不佳,半决赛对阵小德比赛中他遇到了巨大挑战,他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依靠双抢七惊险地将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在比赛中他依靠强大的意志力再次体现出非凡的战斗力,经过4小时的鏖战涉险晋级,此战一定会再次提升死里逃生的纳达尔的士气以及自信。虽然经过了鏖战,但是我们应该不用怀疑纳达尔的体能,因为最了解他的应该是他伟大的对手费德勒,“我相信有了肾上腺素和主场观众的加油,拉法明天仍然将是我们所熟知的拉法。”费德勒如是说,在决赛场上我们依然会看到那个活力十足的红土小子。

  红土魔兽纳达尔在晋级决赛后,一定会为了一年内连续夺得三站红土大师赛的伟业而拼尽全力,因为在纳达尔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一说,并且就算自己状态不佳,他依然会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力来战斗。全力而战的纳达尔对阵状态不俗的费德勒一定又是一场经典的比赛。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