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小德鏖战晋级八强 对手退赛送纳达尔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2:56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小德鏖战晋级八强对手退赛送纳达尔大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马德里站的比赛展开1/8决赛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4/6-4击败意大利红土高手塞皮,晋级下一轮。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对手临时退赛,西班牙人兵不血刃,同样锁定一个八强席位。8号种子西蒙则又一次无缘单打八强。

  德约科维奇此前已经取得了对阵塞皮的5连胜,此役开局,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的塞尔维亚人就展开了强势进攻,导致意大利人上来就惨遭对手破发,不过落后的塞皮同样不甘示弱,在第7局中成功回破对手,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将比分追至4-4。关键的第10局中,意大利人多次面临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尽管塞皮顽强挽救,但是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十分胶着,对阵双方迟迟都难以打破僵局,比分交替上升。战至关键的第10局,塞皮的失误送给了德约科维奇一个赛点,不过塞尔维亚人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意大利人的努力最终也没有帮助他挽回场上劣势,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破发成功,从而以6-4再下一城。

  在本轮的另外一场较量中,8号种子西蒙苦战三盘,最终以6-3/4-6/6-3不敌持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无缘八强,晋级的老将柳比西奇将在1/4决赛中挑战德约科维奇。

  世界第一纳达尔本轮应该对阵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然而德国人在赛前临时决定退赛,这也让世界第一不战而胜,轻松锁定一个1/4决赛席位。纳达尔在1/4决赛中的对手同胞沃达斯科,后者在晚些时候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以7-5/6-2淘汰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选手摩纳哥。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