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李娜错失扳平好局 不敌萨芬娜无缘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4:17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李娜错失扳平好局不敌萨芬娜无缘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马德里当地时间13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中国选手李娜苦战近两小时,最终在第二盘领先萨芬娜的情况下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以3-6/6-7(2)不敌世界第一,无缘第三轮。至此征战马德里的中国姑娘也已经全部出局。

  李娜此前在和萨芬娜的交手纪录中以1负2胜占优,不过来到红土球场之后,今非昔比的俄罗斯人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尽管中国姑娘为头号种子制造了不少麻烦,最后还是未能爆冷晋级,遗憾出局。比赛伊始,对阵双方都略显紧张,场上局势一度陷入胶着,萨芬娜和李娜都成功保发,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关键的第8局,李娜的主动失误给了俄罗斯人机会,世界第一轻松兑现破发点,从而确立了比分上的优势。尽管落后的李娜在随后的比赛中苦苦追赶,但无奈对手优势明显,中国金花以3-6先丢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战得难解难分,李娜在开局连续错失局点,遗憾将发球局让出。不过中国金花并没有就此乱了阵脚,在随后送出love game,回破头号种子。战至第7局,李娜的主动失误再次给了萨芬娜破发机会,尽管中国姑娘连续挽救破发点,最终还是难逃破发厄运,世界第一不仅在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扳平,还在第9局中再度金花发球局。落后的李娜奋起直追,最终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李娜的体能有所下降,另外关键分的处理也比世界第一逊色不少,最终萨芬娜以7-2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