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小德一反一正评价纳达尔 掉至第4反激起好胜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6-3直落两盘战胜西班牙本土选手赫尔南德兹,德约科维奇获得了马德里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笑容满面的来到新闻厅,小德的心情显然不错。

  连续三周来小德的赛程排的密密麻麻,这让人们不由得担心他是否会过于疲劳,对此德约科维奇解释说:“我认为自己打了足够多的比赛来换取今天的胜利,当然,体能上我确实有点累,因为我经历了漫长的三周。在过去的四项赛事中我打了一些决赛,还在塞尔维亚赢得了冠军,这对于我是一场极为振奋的胜利,所以现在我可能在精神上会更疲乏一些,但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来这里,这是一项重大的赛事,我也会尽力而为。”

  既然在红土作战,就不得不提到所有人都畏惧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小德语出惊人的表示:“我认为他需要在红土球场上提高自己的比赛,近来他并没有真正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过他随即便盛赞起了拉法,“当然,他是世界排名第一,也绝对配得上这个位置。自从成为世界第一来,他表现得更加成熟,过去五年他都是红土上的统治者,但现在他赢得了温网,澳网,在不那么擅长的硬地上提高了他的比赛。而且现在看起来他动力十足,并准备重复过去一年中在这一场地上的成功,赢得他参与的大多数比赛,尤其是法网。看到他的积极性和在场上的统治力实在让人吃惊。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此外,他的赛程同样非常密集,这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想精神力量是他的优势所在——在重要的时刻,总是你的头脑和你的心理在引导你走向胜利,而他是一名极为有耐心的球员,并拥有丰富的经验,在某些时刻他知道自己必须保持冷静,并考虑以体力的优势和他的对手对抗,而在马拉松式的较量后对手都会失去耐心——当然,这一切都是来自我的亲身体验,尤其是在红土上和他对阵过后。如果你不能快速的搞定一分,他总是会让你面对漫长的拉锯战……” 

  尽管这个赛季的表现出色,然而本周在ATP的排名系统中,小德还是失去了自己固守已久的世界第三。不过塞尔维亚人并不认为这过于糟糕:“说实话,这反而大大激励了我回到第三的位置,甚至更进一步。我尽量不过多地关注排名。但现实中,在连续进入三个大师系列赛决赛并赢得一项250分赛事这样难以置信的成功后,排名反而倒退一位,这也反映了这项运动的排名系统是多么残酷。面对这样的情形,你只能尽力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并尽可能的在各项赛事中走得更远,那么在这一年的某个时期上你可能会重新争回积分。不过,由于这一排名系统,很多球员都掉进了年复一年捍卫积分的压力之下,可能这并不是真正最好的系统,因为如果你是卫冕冠军,那么你基本上没有得到任何好处。费德勒和纳达尔连续赢得大满贯,但他们一分都没能得到。我认为这是一个大家必须谈论的问题。”他还谈到了与穆雷之间的竞争,“安迪绝对配得上这一名次,因为他近来赢得了那么多比赛,并且打出了极为出色的网球,但我相信自己同样打得不错,并在硬地和红土上都获得了成功,所以我会耐心一些。我肯定只要自己继续现在的表现,便能夺回我的位置。在我和他面前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看来,两人之间的“角力”已经不声不响的拉开了序幕。

  (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