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威为小威受伤退赛辩护 不满种族歧视问题仍未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2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马德里公开赛激战正酣,但是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却在4-6掉丢第一盘后,便宣布因伤放弃了和斯齐亚沃尼的首轮较量,遭遇了09赛季红土赛事三连败。一向爱秀的老威也对此以及相关问题发表了一些看法。

  “是的,塞雷娜确实受伤了,但这并不是来到马德里之后才发生的事情。所以,我觉得球员应该减少一些比赛,坐下来歇歇,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休息。我们都知道,塞雷娜的膝盖仍然没有完全康复,但是仍然要来参加WTA的强制巡回赛。不来的后果大家也都明白,那就是罚款。”老威无奈的说道。带领女儿在网坛闯荡多年的老威廉姆斯表示,“我已经看过太多的网球比赛,而且我始终觉得比赛更重要的是质量,而不是参赛的数量。”

  对于塞雷娜暗讽萨芬娜世界第一的头衔名不副实的言论,身为其父的老威并没有给出正面的看法,“很多球员都觉得在自己职业中最为重要的胜利便是赢得大满贯冠军,并且让球网对面的选手感到恐惧。”确实,威氏姐妹在这两方面做的都很好,并都在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女儿们今天取得的成就,老威自然功不可没,“我并没有想到我的女儿能够成为网球历史上传奇的人物,但是我确信她们能够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她们还没有出道的时候,我们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她们一直都在努力着。是的,在那种艰苦的环境下来教育她们确实要付出更多,但是她们同样在努力学习,在理解人生的重大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觉得这让她们变得更加坚强。”

  小威廉姆斯曾经在2001年太平洋寿险杯的决赛中遭遇全场观众的嘘声,从那以后,威氏姐妹再也没有踏上过那片赛场,原因是她们认为那里的观众存在种族歧视。身为有色人种的威氏家族一直在反对种族主义,但是老威认为奥巴马的就职并没有给种族问题的解决带来什么春天,“如果能够解决的话,早在克林顿、布什或者其他总统在任的时候就已经解决了。现在的黑人都在等待世界会出现消除种族主义的那一天,但是想要真正的解决这个问题并非易事。”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