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萨芬想在最后体面告别 坦言小加现在处境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马德里,萨芬又开始了自己的“一日游”。两盘干脆利落地输给特松加,这似乎并没有让“沙皇”过于沮丧,比赛的最后他甚至还露出了笑容。没有精彩的网球,至少,还有精彩的言论,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萨芬依旧妙语连珠。

  还是老话题——退役,萨芬并不避讳谈及这个:“嗯,你想以正确的方式结束,你不想在最后打着挑战赛凄惨的结束,至少要在一个体面的位置上离开吧。我不是因为自己打不动网球了而退役,我只是觉得够了。我不想再苦苦挣扎,也不想成为巡回赛上30岁左右已经不能赢得任何比赛的老家伙中的一个,我不想让自己落到这个处境。我很尊重自己,我想在最后体面的告别。十年了,我训练,我在早上起来,11点上车,6点回家,看几集电视剧,读点书,看看足球,去吃晚餐,然后上网,睡觉……这很无聊,我知道,但这正是我的日常生活,我的工作,没什么其他可作的。现在,新的生活正在等着我了。”

  与其他人选择了对加斯奎特的药检风波保持沉默不同,萨芬显然很乐意在此事上发表自己的意见:“他现在处在一个艰难的境地。他必须要面对所有你们这些家伙(媒体),报纸过去两天连篇累牍的报道此事,我想这对他和他的家人都是折磨,尤其是考虑到你们在报纸上写的一些东西。你知道,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我不知道这件事会如何结束,也不想参与进去,但我只是觉得很遗憾,他要面对的是一个恶心的局面,我希望他最终会回来并继续自己最好的表现。”而对于一名记者关于球员应该在狂欢的时候小心自己的杯子被放入什么违禁药的说法,萨芬支起了眉毛,显然他被逗乐了,“听着,谁会在party上去照管自己的杯子呢?你能怎么做?一直用手罩在上面么?说‘这是我的杯子’并写上名字么?如果你去参加这些party就知道,那都是大桌子,有很多人。有人会吸点特别的什么,这没什么,但是保护你的杯子?这太荒谬了。同样荒谬的还有你必须告诉ATP一天之中具体每个时段你会在哪里,以防他们来找你药检。卡纳斯还是罗布雷多或者其他谁在墨尔本的球员会议上说过:‘如果你出去,遇到了一个女孩,去她的地方,你不可能在和她上床前给ATP打电话或者发信息说我在某某公寓里吧。’这确实有点无稽。我记得有一天早上6点两个芬兰人敲响了我的房门,他们要求做尿检和血液检查,他们看着我说你能够动作快一点么……这实在是有点超出界限了。”

  虽然一向是个反叛的家伙,但对于ATP球员在巡回赛上面临的越来越多的商业宣传义务,萨芬却表现出了与年龄相符的豁达:“他们的要求并不太多,当然,不管是什么赛事他们都需要我们努力配合宣传,有时候你会有点懒,有时候时机不对,比如当你输了一场比赛后还有人来找你,这的确很难。但随着你成长,你也可以开始理解赛会的董事们,他们希望宣传自己的赛事,想做些特别的内容,他们要出现在报纸上。一些球员可能会抱怨,他们说‘我不想做这个,我不想做那个’,但你需要这么做。我是说,你因此而得到了报酬,这是你该做的。也许你真的没这个心情,但好好审视你自己而不是怨东怨西,看看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听起来实在不像那个任性的萨芬说的话。也许,只是也许,退役的决定让萨芬比从前更为成熟了。

  (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