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取代小德成新任No.3 超越前辈成英国历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尽管小德在家乡塞尔维亚捧起了冠军奖杯,但在扣除了去年罗马站的积分后,在ATP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英国人穆雷取代了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成为新任No.3。同时也超越了前辈亨曼和鲁塞德斯基成为英国历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

  点此查看最新世界排名

  去年下半年穆雷开始爆发,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穆雷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在8月开赛的美网,他更是淘汰了众多好手,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不过由于体力和经验不足,最终遗憾的输给费德勒屈居亚军。不过2个月后的马德里大师赛,穆雷就报了美网决赛的一剑之仇。在该项赛事的半决赛中,他再次和费德勒狭路相逢,英国人在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盘逆转费德勒。在决赛中战胜了法国人西蒙后捧起了个人第二座大师杯冠军。年末的大师杯,穆雷却和费德勒在小组赛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虽然因体力不支半决赛输给了达维登科,但英国人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进入09年以后,穆雷的表现更加惊艳。短短的4个月中,除了和特松加以及孟菲尔斯没有过交手以外,其它的Top10都曾败在穆雷的拍下,这其中就包括费德勒的两连败。在硬地赛事豪取三个冠军以后,比赛进入到穆雷并不擅长的红土场上。但是英国人再次人们带来了惊喜,在蒙特卡洛惊艳的闯入四强后,他几乎锁定了世界第三的席位。虽然在罗马遗憾的止步第二轮,但由于小德未能在本站赛事卫冕,因此穆雷被确定将在5月11日成为新任世界第三。

  尽管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登上No.3不很完美,但是这是对穆雷在过去52周良好表现的肯定,英国人本周五即将年满22周岁,这也将是英国人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