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李娜苦战逆转纳瓦罗 进次轮将战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0:42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李娜苦战逆转纳瓦罗进次轮将战世界第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0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选手李娜苦战2小时22分钟,最终以5-7/6-1/7-5逆转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晋级第二轮。下轮比赛中,李娜将和世界第一萨芬娜过招,争夺一个16强席位。

  比赛伊始,李娜对马德里的场地似乎略显不适,开局就送给了对手好几个破发点,尽管中国姑娘奋力挽救,但是纳瓦罗还是成功的完成了破发,从而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丢掉发球局后的李娜同样不甘示弱,在随后就还以颜色,回破西班牙人后将比分追至1-1。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形势日渐激烈,两位选手再一次互交发球局后依然未能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关键时刻,主场作战的纳瓦罗显得更加坚定,最终凭借盘末的一次破发以7-5力压李娜,率先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突然呈现一边倒局势,逐渐找到比赛状态的李娜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开局连续破发对手,很快取得了5-0的绝对优势。直到第6局,纳瓦罗才艰难保发成功,这也是西班牙人在第二盘比赛中拿到的唯一一局,随后李娜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1回敬一盘,成功将大比分扳平。纳瓦罗在第二盘比赛中的发球环节明显疲软,糟糕发球让她亲手将主动让给中国金花。

  决胜盘比赛中,越战越勇的李娜乘胜追击,开局就凭借多一次的破发确立了比分上的优势。战至关键的第7局,纳瓦罗的主动失误再次给了李娜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中国姑娘轻松兑现,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然而主场作战的纳瓦罗显然不愿就此止步首轮,连续破掉李娜的两个发球致胜局,顽强地将比分扳至5-5。关键的第12局中,纳瓦罗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力挽救赛点,不过这一次李娜并没有让机会溜走,最终以7-5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下轮比赛中,李娜将挑战世界第一萨芬娜,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享受轮空待遇。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