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差一点刺倒“皇妹” 张宇三次进场指导收奇效

  祁冬

郑洁被逆转后一脸落寞

  ■意大利电信杯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意大利电信杯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今晨险遭爆冷,而让“皇妹”苦战三盘才艰难晋级的,正是中国金花郑洁。

  过去5次挑战在位的“世界一姐”,郑洁只有在去年温网淘汰伊万诺维奇的一次获胜。这次挑战萨芬娜,本是她再创佳绩的大好机会。可惜她在离胜利仅仅只有两个小分的距离时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遗憾地输掉了这场颇具戏剧性的大战。

  郑洁此前与萨芬娜的3次交锋均未能取胜,这次她做好了力拼的准备,首盘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在盘末阶段,郑洁在萨芬娜的发球局中积极抢攻强势破发,以7比5取胜。头号种子在第二盘中总算回过神来,郑洁的发球质量稍差就遭对手痛击,场面开始变得被动,竟被“皇妹”以6比1横扫。但在决胜盘中,萨芬娜未能乘胜追击,在开局就被破发之下越打越急。当她发出一个双误,被郑洁取得5比2领先的优势时,“皇妹”气急败坏地将球拍摔在地上。

  身为“世界一姐”,又是出名的“逆转女王”,萨芬娜还是在关键时刻显示了实力。她抓住郑洁急于求胜的机会,连续打出好球,慢慢扭转了场上的劣势。其中郑洁在第10局打出一个争议球,如果压线她就将获得首个赛点,但主裁确认此球出界,萨芬娜反而获得破发点,成为此战胜负逆转的一个关键。

  面对“皇妹”的疯狂反扑,郑洁显得有些慌乱,竟被对手连扳4局,陷入5比6落后的险境。她的丈夫兼教练张宇在换边时第三次来到休息席,对她进行现场指导。他的前两次指导都收到了效果,这次更是关键。张宇依然面带微笑,一边轻拍着郑洁的腿一边给她讲解。郑洁慢慢平静下来,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重新发威,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但其后接连出现的失误,令郑洁在抢七中取得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反倒让萨芬娜打得更加自信,又是后来居上连取6分,以7比3赢得抢七锁定胜局。

  前“一姐”伊万诺维奇被波兰名将大拉德万斯卡淘汰,成为继小威后又一位无缘八强的大种子。而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阿扎伦卡均顺利晋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