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死芬妹再次上演逆转好戏 网坛一姐一特质笑傲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2:00  新浪体育
不死芬妹再次上演逆转好戏网坛一姐一特质笑傲群芳

芬妹再演逆转好戏

  新浪体育讯 就在今天,萨芬娜的5-2俱乐部迎来了一名新成员,那就是中国金花郑洁。当两人打到决胜盘,萨芬娜2-5落后时,一向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萨芬娜再次上演了疯狂的反击。

  或许萨芬娜在去年法网的表现还历历在目,在对阵同胞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萨芬娜都令人惊艳的在挽救了赛点后上演大逆转,虽然最后的决赛功亏一篑,但“不死”之名却震惊了整个罗兰加洛斯。而今年澳网对阵科内特的比赛,萨芬娜再次上演了翻盘好戏,最后打得对手直哭鼻子。

  而今天中国一姐郑洁也不幸倒在了芬妹“不死”的魔咒下。如果说决胜盘的前7局,芬妹用不断的失误将比赛的主动权交到郑洁手中,进入到第8局以后,萨芬娜整个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她都保持了极高的准确性,非受迫性失误也不见了踪影。在处理关键球的时候,世界第一反而显得非常平静和自信,处理球果断坚定,从她的脸上你丝毫看不出她其实已经命悬一线。你只能看到她那坚毅的眼神,感受到她内心的那份自信和坚定。那个可怕的萨芬娜又回来了。而找回自己的萨芬娜也没有给郑洁任何机会,最终在抢七中取胜后,艰难晋级8强。

  芬妹这种在关键时刻的顽强和淡定,总能让她在危机时化险为夷。确实,对于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的萨芬娜来说,登上世界第一确实有些难以令人信服。但如果要比比赛的意志力和坚毅的品格,现今的女子网坛,萨芬娜绝对是当之无愧的No.1。红土场一向只对那些意志力与坚韧品质超人的选手们青睐有加,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和考验中,萨芬娜也越来越强大,在经历了去年法网和今年澳网两次失利以后,来到捧红自己的土场,萨芬娜也许将会迎来职业生涯又一次升华。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