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星尔克携手上海大师赛 强势启动"鸿动中国"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ATP(世界职业男子网球协会,世界三大网球协会之一)1000大师系列赛首度落户上海,已经成长为中国网球第一品牌的鸿星尔克在今年与上海大师系列赛组委会达成协议,成为2009-2013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事官方服装合作伙伴。鸿星尔克与上海ATP1000大师系列赛赛之间的合作是一精彩的开始,也给国内网球界带来了巨大的震撼。上海ATP10000大师赛。

  是中国乃至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使得鸿星尔克作为中国本土的体育品牌能够被强势推向世界网坛。这无疑给双方的国际化推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如此强强联手,让更多的中国网球迷看到了一个双赢的精彩未来。为此,鸿星尔克将今年一系列进军网球的动作称为“鸿动中国”计划。

  与很多国内品牌专注于篮球、羽毛球等运动的策略不同。致力于打造中国网球运动装备第一品牌的鸿星尔克始终在网球项目上寻求突破,并且做出特色,一开始便踏上品牌差异化之路,并用网球运动不断塑造自身的国际化品牌定位。对此,鸿星尔克集团执行董事吴荣照先生表示:“随着李婷、孙甜甜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中国网球选手郑洁、彭帅等在国际赛事上的出色表现,网球运动在中国日益蓬勃发展。我们通过网球的营销和品牌推广策略更加地提升了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的专业化程度,为我们品牌的稳健、健康地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吴荣照先生本人也是网球运动的爱好者,当年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时候,经常参加业余网球比赛。出于对网球这项运动的热爱,他非常希望能够通过开发专业的网球装备,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网球运动装备。“我十分看好中国的网球市场前景,我们也想通过这项运动来打造我们品牌‘高端、时尚、年青、阳光’的品牌印象。”

  作为全球第二大球类运动,鸿星尔克一直看好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2005年起就开始赞助大量网球赛事。并且长期地关注着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连续四年赞助广州女子网 球公开赛,冠名赞助2006、2007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连续两年赞助中国网球大奖赛等,这些都为鸿星尔克成为ATP1000大师赛赞助商积累了经验。此次上海ATP1000大师赛永久落户上海,相信一定会在国内掀起网球运动的高潮。鸿星尔克作为网球运动的始作者和参与者,也肯定不会放弃这样一个展示我们品牌形象的国际舞台,也希望能为赛事添彩。

  当然,签约上海大师赛仅仅是鸿星尔克“鸿动中国”计划的一部分,尽管中国女子网球在世界网坛上已经有了一席之地,但是在ATP赛事中,国内的男子网球还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好的赛事,一定要有好的本土球员。鸿星尔克已经与国内一些有潜能的网球运动员接触,也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国内网球储备人才的培养上,为中国网球事业的未来出一份力。此外,鸿星尔克还将与一些国际性网球选手展开合作,并十分关注他们的发展,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就可以与一些出色网球选手合作共同推动鸿星尔克国际化的发展目标。除了职业竞技网球之外,“鸿动中国”计划最主要的一方面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尤其是那些热爱网球,喜欢网球的人。鸿星尔克作为2009-2013年上海ATP大师1000赛事官方服装合作伙伴,将于大师赛组委会配合,为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从5月5日开始,鸿星尔克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师赛球童选拔活动,在北京、武汉、南宁、广州、厦门以及上海六座城市,将会有严酷却很有趣的选拔等待着这些15到21岁的年轻人。最终全国各地将只有40名选手能够进入上海的总决赛夏令营,经过专业教练的培训,才能最终出现在旗忠网球中心的赛场上。同时鸿星尔克也会邀请广大热爱网球、热爱服装设计的人员参加球童服装设计大赛,他们所设计的优秀作品,也将出现在大师赛比赛中。“我们希望在服装设计大赛中更多体现出中国元素,将中国的文化通过ATP1000赛事这么高端的平台,向整个世界推出。”吴荣照表示。

  所有有志于参加球童选拔的年轻人将可以在全国鸿星尔克的主要专卖店,企业网站及六站活动现场报名参加。鸿星尔克也鼓励更多的女性球童参与到活动中来,使得这个“鸿动中国”计划变得更加美丽,阳光。

  其实在早先通过赞助网球赛事和其他网球推广活动,鸿星尔克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经得到了极大提升,培养起了一批忠实顾客,鸿星尔克也发展成为国内运动品牌中最专业的网球运动装备提供商。在一次面向全国消费者的评选活动中,鸿星尔克网球鞋就成功入围三甲,成为消费者心中最受欢迎的网球运动鞋。“未来五年,鸿星尔克将与ATP在专业网球产品开发、品牌推广、市场活动以及赛事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鸿星尔克将与组委会开展一系列具有群众基础的网球赛事活动,组织网球爱好者与世界网坛顶级选手们进行零距离接触。”鸿星尔克集团执行董事吴荣照先生说。

  在过去的2008年,鸿星尔克自身不断地在各大国际国内赛事中的提升品牌曝光度:2008年1月,鸿星尔克正式“登陆”NBA赛场,在姚明和易建联所在球队火箭队和雄鹿队的客场比赛中,都可以看到鸿星尔克的广告牌;进军西甲,启动足球战略;首次牵手国际乒联,冠名赞助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鸿星尔克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围绕着北京奥运等一系列 品牌赛事营销,鸿星尔克成功入围了亚洲品牌500强以及《福布斯》亚洲企业200佳。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促进了鸿星尔克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其中提前签约中国女子举重选 手陈燮霞,在“首金之争”中获得完胜,再到赞助朝鲜奥组委把鸿星尔克带上了奥运会领奖台,独到的眼光使得鸿星尔克多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09年,鸿星尔克在产品和品牌推广策略上又走了一条新路,而网球正是这一条新路上的指示牌与传达者,鸿星尔克的品牌理念是“To Be No.1”,这是一种倡导坚韧、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展示出敢为天下先、争做第一的决心和勇气,这与网球运动的竞技,表现力内涵不谋而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