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大师”冠军超越费德勒 红土连胜已达30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1:35  北京晨报

  

  纳达尔欢呼胜利。新华\路透纳达尔罗马赛捧杯

  晨报讯 (记者 闫文亮)ATP1000罗马大师赛昨天落幕,头号种子纳达尔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次在大师赛决赛中相遇,而获胜的一方也仍然是纳达尔。西班牙人不仅将个人本赛季冠军数增加至5个,同时还以15个大师系列赛冠军超越费德勒,这个数字在历史上仅次于17次加冕“大师”的阿加西。

  两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德约科维奇虽然1比2负于纳达尔,但一度也曾将纳达尔逼得狼狈不堪。昨天再次相遇,纳达尔首盘早早破发,但小德在第10局及时还以颜色,将局分扳为5比5。此后两局,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进入抢七,但纳达尔最终仍以7比2获胜拿下首盘。第二盘中,纳达尔在两度破发后6比2再次获胜,从而以总比分2比0捧杯。

  本场胜利使纳达尔的ATP冠军总数达到36个,红土连胜场次也达到30场。而德约科维奇却不仅让自己 “从不卫冕”的尴尬继续,也将使他在新一期ATP排名榜上的位置跌至第4位,这也是他自2007年8月排名上升至第3后首次出现下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