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纳达尔点战胜小德关键 重返罗马定要收复失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5:48  新浪体育
直击-纳达尔点战胜小德关键重返罗马定要收复失地

摄影:阿咪 发自罗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罗马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马站的比赛结束半决赛争夺,红土之王纳达尔以两个6-3挑落智利火炮冈萨雷斯,重新闯入罗马决赛。赛后西班牙人肯定了自己的表现,并且展望了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决赛。

  “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对阵费尔南多(冈萨雷斯)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可以打出6-3/6-3算是很棒的结果。能够再一次在罗马杀入决赛,这让我很开心。”上赛季纳达尔在第二轮比赛中意外不敌同胞费雷罗,一年之后重返罗马的西班牙人如愿打入决赛,世界第一的目标就是要在罗马大师赛新的中心球场中捧起最终的冠军。另外纳达尔也不忘恭维当地的球迷:“在罗马比赛总是一件开心的事儿,这儿的球迷对我都很好,之前在这儿也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现场的球迷都在给我加油,在这种环境中比赛的感觉很棒。”

  之前的1/4决赛中,纳达尔对自己的表现略显不满,这一次轻松击败冈萨雷斯之后,完美至上的头号种子也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其实还是犯了一些错误,第一盘3-2领先的时候给了对手机会,导致被破发。不过今天也就是这个地方做得不好吧?!”随后纳达尔又比较了前后两轮的表现:“如果我今天有失误,但也是条件允许我犯错误。不过昨天那场比赛不同,好几次我都有点掌控不住主动。对于今天的表现,我是满意的。”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西班牙人已经连续斩获两个冠军,并且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连胜纪录:“我不知道(蒙特卡洛后)有没有提高,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连续拿了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的冠军。现在又在罗马进了决赛,有点儿不可思议,我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纳达尔也展望了这场决赛:“我知道决赛会很艰苦,我必须要100%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才能有获胜的机会。”随后西班牙人也补充了对付卫冕冠军的关键:“和诺瓦克比赛一定不能犯错误,因为他会努力进攻,他的球风就是这样。我必须要发挥好正手这个环节,打得积极一点儿,想办法控制比赛。如果我不这样做,形势可能会很棘手,对手可是诺瓦克。

  对于饱受争议的罗马红土,纳达尔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儿要更慢一些,相比于蒙特卡洛而言不一样。我比较喜欢蒙特卡洛的场地,拍子吃球更多。在罗马回球不规则的弹跳太多了,必须要好好发挥才行。”

  (阿咪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