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智利火炮 决赛战小德冲击09第5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0:45  新浪体育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智利火炮决赛战小德冲击09第5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罗马当地时间5月2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杯的半决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6-3完胜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从而连续杀入三站红土赛事的决赛,他明天将和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此役过后,纳达尔距离自己的09赛季第5冠和新赛季红土第3冠都只差一场胜利。在迄今为止参加的3战红土赛事中,西班牙球王还未尝败绩。如果他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获胜,那么他将以15个冠军的纪录超越费德勒,从而成为现役球员中ATP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数的第1人。

  纳达尔和冈萨雷斯此前有过8次交锋,纳达尔5胜3负保持领先。在最近的4次交锋中,西班牙人保持全胜,加上本场比赛又发生在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场地上,因此纳达尔赛前被普遍看好。

  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2-2。关键的第5局,纳达尔利用稳定的底线击球连连防御住智利火炮的暴力正手后,终于成功破发。此后两局两人的发球局仍然不稳,他们互相都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后,纳达尔仍然以4-3保持领先。在顺利保住第8局后,纳达尔的气势逐渐提升,他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9局内伺机寻找机会,最终西班牙球王轻松地再度破掉了智利人的发球局,从而以6-3的比分赢得了首盘的胜利。

  次盘比赛,纳达尔依然延续了首盘获胜的强大气势,他在开始阶段的第2局就再次轻松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很快将比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0。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趋于稳定,落后的冈萨雷斯也无法实现破发挽回劣势,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3。最终,纳达尔毫无悬念地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的比分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