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纳达尔送蛋血洗晋级 八强战将重现澳网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4:26  新浪体育
罗马赛纳达尔送蛋血洗晋级八强战将重现澳网经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 (罗马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杯的16强战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继续自己的横扫之旅,他仅用时1小时25分钟就以6-1/6-0送蛋血洗了瑞典悍将索德林,在1/4决赛中他和沃达斯科将重现09澳网半决赛那场经典对决。

  纳达尔本轮的对手索德林现世界排名第27位,此前生涯曾两次挑战西班牙球王,但均告失利,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007年的温网32强战中,当时瑞典悍将曾将西班牙人逼至5盘后惜败给对手。

  首盘比赛由瑞典人索德林率先发球,在互保发球局1-1之后,纳达尔在第3局伺机寻找对手发球局的漏洞,经过艰苦的底线拉锯之后,纳达尔率先破发成功,取得了2-1的领先。在顺利保住第4局后,纳达尔在第5局又获得了大好机会,他依靠强大的底线实力再次破发,从而将领先扩大到4-1。在第6局中,瑞典人曾40-0领先,但心理素质极为稳定的纳达尔硬是将3个破发点全部挽回,并成功保发。此后,索德林在第7局又面临了纳达尔摧枯拉朽的乘胜追击,在第1个盘点上纳达尔就如愿把握,从而以6-1的巨大分差赢得首盘的胜利。整盘比赛,纳达尔4次破发机会3次把握,而对手5次机会却全部浪费,两相对比十分明显。

  次盘比赛,纳达尔开局仍然气势如虹,他连得4分以Love game保发,还发出漂亮的Ace球。保发后的西班牙球王在对手的发球局内打得十分强势,他很快就轻松地破发成功,从而将比分领先至2-0。在纳达尔顺利保住第3局后,索德林的斗志就已经十分低迷,他在第4局再次以Love game的方式惨遭球王破发,落后的比分已经达到0-4。溃不成军的索德林在第5局仍然难有作为后,他在第6局试图保住挽回颜面的一局,他也曾以40-15领先,不过西班牙球王显然已经没有耐心将比赛拖到下一局,在多次平分之后,纳达尔在全场比赛的第2个赛点上获胜,从而以6-1/6-0的比分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纳达尔将面临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他的同胞兼好友沃达斯科将阻止西班牙球王实现09赛季的红土第三冠。沃达斯科在今天的比赛中直落两盘完胜了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两盘的比分分别是7-5/6-4。考虑到沃达斯科和纳达尔曾在09澳网半决赛中联袂奉献了那场经典的5小时14分钟的大战,因此这场1/4决赛非常值得期待。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