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费德勒完胜进八强 复仇前驸马巅峰气势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0:31  新浪体育
罗马赛费德勒完胜进八强复仇前驸马巅峰气势再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 (罗马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杯的16强战继续进行,2号种子瑞士人费德勒以6-4/6-1完胜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强势挺进赛会8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人兹维列夫。

  费德勒本轮的对手斯泰潘内克现世界排名第19位,他在新赛季的表现不错,拿到了布里斯班和圣何塞两站比赛的冠军。两人生涯此前有过9次交锋,费德勒以7胜2负的记录保持领先。不过正是在去年罗马大师赛的1/4决赛中,费德勒曾被捷克人爆冷淘汰出局。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费德勒首局就遭遇对手的破发点,不过他沉着冷静地挽救后顺利保发。随后的第2局,瑞士人成功破发取得2-0的领先。此后的几局,两人都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内获得太好的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3,费德勒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戏剧性的是,捷克人在第9局居然抓住费德勒一发成功率过低的机会,成功地实现反破发,并且将比赛追至4-5。不过,费德勒旋即在斯泰潘内克非保不可的第10局展开反攻,在浪费一个盘点之后,瑞士人终于以一记反手穿越球拿下首盘,他也大声地喊出了Come on,整盘的比分就此定格在6-4。瑞士前球王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气势让人依稀看到了其巅峰时期的影子。

  次盘比赛,尽管费德勒的发球状态仍然一般,但是他底线较为稳定的发挥还是给对手以很大压力,他在第2局再次破发,并很快在前3局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两局,费德勒趁胜追击再次破发和保发,从而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5-0。尽管捷克人保住了挽回颜面的第6局,但是费德勒还是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从而顺利地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8强战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人兹维列夫,后者今天爆冷淘汰了8号种子西蒙,所用局数竟然和费德勒一样为6-4/6-1。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斯泰潘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