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长大赞神奇新秀 格拉奇一人主导杀入联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在上周的联杯比赛中,缺少了大小威,由最近状态一般的马泰克、双打名将胡贝尔带着两名不到20岁的小将组队客场出战实力强大的捷克队,美国居然可以获得胜利,确实是出乎人们的预料。不得不提的是美国队19岁小将格拉奇,她先后横扫贝内索娃以及科维托娃,拿到了两分,为美国晋级联杯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在首日主将马泰克首战失利之后,格拉奇令人意外的以6-1/6-2横扫贝内索娃,为美国扳平了比分。赛后首次带队出战联杯,就杀进决赛的玛丽-乔-费尔南德斯表扬了自己的爱将,“我确实为阿莱克萨感到骄傲,她打得太出色了。格拉奇的胜利让我很高兴。年轻人联杯的首场比赛一定会很艰难,但是她把握的很好。”

  第二日在马泰克再次失利的情况下,格拉奇也再次发威以6-2/6-1痛击科维托娃,再次为美国扳平比分。才有了最后双打比赛中,马泰克/胡贝尔的大逆转。最终美国出人预料的战胜捷克杀进决赛。格拉奇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只有拿下比赛,才可以留下,要不就只能回家的关键比赛确实很艰难。所以我确实很幸运,比赛中我打得很出色。这周对我来说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在比赛中发球和侧旋球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尽量不去想比赛的压力,很高兴我们赢得了胜利。我想我们需要这场胜利。”

  格拉奇1989年9月10日出生,身高183CM,体重63KG。右手握拍,双手反拍。在2005年曾经杀进过美网青少年组的单打和双打的决赛,并且代表美国参加过青少年组的联合会杯。

  在05年转入职业赛场之后,她最好的成绩是05年森林山比赛中打进4强,不敌印度库娃米尔扎,当年的美网她也杀进第二轮。但是在2005年11月的时候,一场车祸后,严重受伤的她花费了8个月才回到赛场。

  在重返赛场后,她的表现很平淡,直到09年3月,持外卡出战的格拉奇在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公开赛中,以6-3/6-1击败了09年澳网黑马纳瓦罗。现在格拉奇在联合会杯上再次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位经历过大伤折磨的选手能够继续自己的良好表现,给新人匮乏的美国带来更多的惊喜。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格拉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