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首日综述:俄罗斯中国同遭痛击 塞国前景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联合会杯半决赛、世界组附加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半决赛方面,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出人意料的以0-2落后于意大利队,杀进决赛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而世界组附加赛中,赛前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一样也遭遇了两场失利,以0-2落后德国,保组的形式不容乐观。而拥有两名Top10的塞尔维亚队则2-0领先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为杀进2010年世界组迈出坚实一步。

  俄罗斯0-2意大利

  客场作战,赛前处于上升期,最近状态不错的兹沃娜列娃因伤退赛,但是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实力摆在那里,确实没有预料到俄罗斯队会在首日的两场单打中双双落败。已经低迷了很久的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首场以4-6/0-6不敌意大利红土高手佩内塔,而库兹涅佐娃则苦战三盘6-1/2-6/3-6被老将斯齐亚沃尼逆转。这样俄罗斯杀进决赛变得很艰难,第二天塔皮舍夫应该作出调整,或许佩特洛娃会出战次日的单打。

  美国1-1捷克

  客场作战,缺少大小威,凭借小将格拉奇的出色发挥,美国队在客场逼平了捷克队。首战,在09年霍巴特赛中职业生涯手捧冠军奖杯的小将科维托娃以6-3/7-6(2)轻松击败了马泰克,但是随后名将贝内索娃则输给了1-6/2-6被小将格拉奇横扫。

  在世界组附加赛中,中国客场0-2落后的德国,而拥有两名前十球员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的塞尔维亚则2-0领先主场作战的西班牙。

  中国0-2德国

  做客法兰克福,从排名上看,实力上占优的中国队,却经历2次三盘苦战而落败,郑洁在比赛中有起伏,对手利斯基的进攻性打法失误很多,但是郑洁没有把握住关键分,遗憾以4-6/6-2/4-6告负。而彭帅在拿下首盘的情况下,被近来状态一般的格罗恩菲尔德以4-6/6-4/6-2逆转。首日中国就连折两阵,保组前景变的很暗淡。

  塞尔维亚2-0西班牙

  志在打进2010年世界组的塞尔维亚,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两员大将伊万诺维奇以及扬科维奇也为了首次杀进世界组而拼尽全力。最终在西班牙的主场,伊万以3-6/6-1/6-2逆转取胜加里奎斯,扬科以6-3/6-4击败M-桑切斯,为塞尔维亚抢下两分,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晋级世界组前途光明。

  法国1-1斯洛伐克

  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6-7(2)/6-3/6-4击败了最近状态不佳的科内特,而斯洛伐克头号选手齐布尔科娃则被最近状态复苏的毛瑞斯莫逆转,比分是6-4/2-6/3-6。这样首日两队战平,他们很有可能要在第五场的双打中才决出晋级资格。

  阿根廷0-2乌克兰

  由于杜尔科缺阵,阿根廷这次派出的队伍中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克拉维罗只排在第156位。失利明显逊色于拥有邦达伦科姐妹的乌克兰。最终科里特塞娃以4-6/7-5/6-2逆转取胜克拉维罗,随后A-邦达伦科以两个6-3击败伊里戈彦。

  世界二组附加赛:

  比利时1-1加拿大

  亨德勒6-4/5-7/2-6沃兹尼亚克

  维克梅耶尔6-1/6-3杜波伊斯

  爱沙尼亚1-1以色列

  卡内皮6-1/6-3奥布泽勒

  阿尼1-6/0-6皮尔

  波兰1-1日本

  U-拉德万斯卡3-6/1-6杉山爱

  A-拉德万斯卡6-2/6-1森上亚希子

  澳大利亚2-0瑞士

  斯托瑟6-1/6-2萨迪科维奇

  多克奇7-6(1)/6-4沃格勒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