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斯基飞跃成金花联杯强敌 英专家看好其成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24  新浪体育
利斯基飞跃成金花联杯强敌英专家看好其成世界第一

记住这位亲吻奖杯的姑娘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上周夺得了查尔斯顿网球赛冠军之后,德国小将利斯基成为受人关注的新星。利斯基的横空出世给中国队联合会杯增加了不少困难,欧洲体育著名评论员西蒙-里德就撰文表示看好她的前景,以下是文章摘译:

  我观看了上周利斯基在查尔斯顿的表现,她绝对是网坛的一股新鲜空气。她从去年夏天到现在表现的提升,是我看到的球员中最为显著的。她已经拥有了所有的特质:她很强壮,在拥有5英尺10英寸身高的同时移动也很好;她在比赛中很灵活;和德约科维奇一样,她是那种当你看起来需要防守却能打出进攻球的球员。

  当然在完全确定之前我还要多看她一次比赛,但是发现她已经成为这几个月来最令我兴奋的事情,她可以成为女子网坛所需要的人物。已经有很久没有人能在网坛横空出世了,之前两位打入顶尖的球员--萨芬娜和扬科维奇,都是已经在巡回赛中浸淫了一段时间,并且渐渐提升的类型。而从历史上来看,这往往不是未来No.1的表现。世界第一并不是先来到TOP20,然后慢慢前行;她们都是从50名左右一下子来到第八位,然后又从第八上升到第一--这个过程是非常快速的。

  我也并不是说利斯基一定会成为世界第一,不过如果一年之内她还没进入前五名的话我会感到非常吃惊。对于一个19岁的小将来说,她已经具备了所有的素质。我很喜欢她的侵略性,那是非常引人入胜的。

  比如在查尔斯顿和大威的比赛,大威并不是表现的非常糟糕,而利斯基却统治了比赛,这是一般球员无法做到的。通常人们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的时候,都是她们自身状态出现了波动。然而利斯基却在大威正常状态的时候做到了,并且完全压倒了她。决赛中她遇到了沃兹尼亚奇,这是另外一位令我兴奋的球员。丹麦人也是很有侵略性的,在半决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棒胜利,不过利斯基还是从始至终占据着主动。

  现在只有一个问题需要利斯基回答:她在意志力方面已经达到要求了吗?我并不是指她在查尔斯顿决赛末端表现出的起伏--对于一个第一次赢得冠军的球员来说是很正常的,我所指的是更大的问题。当在大赛甚至大满贯比赛中遇到了最强的对手,她会有怎样的表现?她现在还需要保持自己的稳定性,因为只有在查尔斯顿一站比赛她做到了善始善终。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再次夺冠就是很轻而易举的了。

  她现在已经来到了第43位,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那么将会在法网时赢得种子的席位。而如果在法网有好的表现,那么她有望在温网时进入前20。也许我现在所说的是最好的可能,不过我确实认为可以看到这些事情的发生,因为她已经有过这样好的表现。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