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瞄准第二个五连冠 二流阵容成磨练状态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上周刚在蒙特卡洛赢得五连冠的纳达尔,本周在巴塞罗那向着又一个五连冠迈进。普通巡回赛事的阵容当然不比上周的大师赛事,纳达尔在家乡红土场上的晋级之路更显轻松——首战两个6比2轻取葡萄牙人吉尔之后,4月23日结束的一场第三轮较量中,他又以6比2和6比0将比利时球员罗克斯轻松淘汰出局。

  不过,纳达尔将在24日的八强战中遭遇更强硬的挑战,他的对手是目前仍对他掌握有2胜1负交手战绩优势的纳尔班迪安。这位阿根廷人在第三轮中用另一位西班牙球员练手,直落两盘淘汰了上赛季红土胜场数排列ATP第一的阿尔玛格洛。

  在顺利进入此次赛事八强之后,23日对于纳达尔的巴塞罗那之旅亦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总战绩也改写为了23胜1负。尽管上周在蒙特卡洛夺冠,但无论是纳达尔本人还是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都指出,他未能达到最佳的红土状态,特别是发球表现令人不满,本周在巴塞罗那,纳达尔自然可以利用不算强大的阵容磨练一番。但纳达尔连年参加巴塞罗那站,却还对是否参加下月的马德里大师赛未置可否,难免显得有些厚此薄彼。

  巴塞罗那站过去四年的冠军不仅尽归纳达尔,而且他的四位决赛对手中有三位都是他的同胞,足见西班牙球员对这项赛事的垄断。本次赛事的十六强球员中,西班牙人又占去了六位。23日开始的八强席位其他较量中,费雷尔击败了斯塔拉斯,罗布雷多淘汰了安德列夫,而且两人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力翻盘,足见他们在本土赛事中的能力与气质。不幸的是,两人将在八强战中“自相残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