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土开门红费德勒谈比赛之道 称对瑞士德比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蒙特卡洛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站的比赛结束第二轮争夺。三届亚军得主费德勒以两个6-4淘汰意大利选手塞皮,取了的红土赛季的开门红。赛后这位新婚不久的瑞士人指出了征战红土的关键,并且表示很期待下一轮和好友瓦林卡的德比之战。

  红土赛季的首场比赛中,费德勒的表现还是有些不尽人意,不过虑到之前只进行了大约9天的适应训练,他自己还是感到满意:“就比赛本身而言,第一场能到这个程度算很不错。今年和塞皮已经交手过两次了,他是那种可以突然爆发的对手。我觉得自己打的还可以,虽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是能够赢球说明还不错。”赛后前世界第一也指出了在红土赛场建立信心的关键: “主要得完成过渡,特别是球的不规则弹跳。过去的八九个月里面我们都在打硬地,现在则要适应这些,尤其是刚刚开始的时候,多少会有些紧绷。回球的时候还得考虑下球可能的方向,只能通过训练和比赛来重新建立信心。”

  虽然法网一直是费德勒无法逾越的高峰,但是瑞士人在红土球场上的技艺却依然为人称道,赛后他还大谈红土比赛之道:“归根结底,红土还是我最熟悉的场地,因此马上就可以找到一些感觉。不过类似于滑步这些环节,可能需要考虑,时间点、滑出去的距离等等。有些时候很容易弄巧成拙。另外进攻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缩短得分时间从而破坏对手的节奏,我觉得自己攻守兼得。”另外球王本人谈起红土还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存在: “从小我是在红土场上长大的,直到14岁才开始在硬地训练,开始学习一些快速球场的技巧。硬地和草场可能要想办法打出一些制胜分,红土如果可以调动对手,甚至可以只等他的失误。”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一直没有冠军进账,很多人怀疑费德勒的心理出现问题,甚至有人建议他寻求一些帮助,对此前世界第一却不认同,因为早在十年前他就已经接触过这些特殊训练方式了:“早在97-98赛季的时候,我曾经接受过这方面的帮助,说白了就是控制场上的情绪,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时间。事实上这些最终都取决于自己,而不是别人对你说什么。从那之后,我就没有再接触这些。”费德勒特别点出任何困难都需要自己解决。

  下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战奥运会和他一起在双打比赛中夺冠的好友瓦林卡,谈起同胞他不仅赞不绝口,还直言对这场1/8决赛充满期待:“我喜欢和他比赛。去年他进入Top10,我很替他开心,这算是一个突破,不过这绝对不是他的终点,一直以来他都努力进步,而且他本身也是一个很上进的选手。这将是我们俩在红土球场的第一次交手,对此我充满期待。”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