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满意红土赛场首秀 称外界条件可让球速快过硬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蒙特卡洛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站的比赛展开次轮较量。本赛季在硬地球场表现抢眼的苏格兰天才穆雷在比赛中以6-3/6-2轻取罗马尼亚名将哈内斯库,取得了红土赛季的开门红。赛后穆雷特别指出红土球场的球速并不是一味的比其他场地来的慢,很多因素可以让红土变成他所擅长的地盘。

  罗洛尼亚人哈内斯库在红土球场上也拥有一定的实力,能够轻松击败这位对手,穆雷对自己的红土首秀感到满意:“我认为自己打的不错,移动应该做的很好,还有接发球,不过发球环节还没有做到最好。去年的时候他在红土球场拿过冠军,而且上周也有一个八强的成绩,因此能够赢他对我来说很棒。”

  蒙特卡洛大师赛几乎是所有顶尖选手参加的第一站红土赛事,因此从硬地到土场的过渡十分重要,穆雷此役开局明显不如对手更容易适应赛场,这也导致他一度落后: “比赛伊始就被破发了,可能是还在用硬地的移动方式。不过五六局之后,移动就好多了。”对于接下来的挑战,穆雷显然有了很成熟的打算 :“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够在这周努力赢几场球,重新适应红土赛场,还有一些别的环节。我希望按部就班,慢慢找回红土比赛的感觉。可以肯定的是我做得越来越好了。”

  苏格兰人自去年夏天以来的进步有目共睹,本赛季他在硬地赛场的战绩仅次于在澳网捧杯的世界第一纳达尔。转战相对并不擅长的红土球场之后,很多人都对穆雷接下来的成绩持观望态度,不过世界第四自己却充满信心,因为在他看来,球速慢并不是红土球场不可改变的特征: “在我看来,任何球场的速度都可以变快,法网也不例外。很多时候这些都取决于比赛环境。”世界第四还专门指出实力说明这一点:“以前在罗马经常会被安排在晚上比赛,球速会很慢。如果是日场,速度有时候则快的惊人。之前在美国的时候,我还看了一点儿去年斯泰潘内克击败费德勒的集锦,那个球速在我看来甚至超过硬地。”另外穆雷还特别指出,速度是让他在首场比赛中迅速取胜的关键:“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今天就很快,球毛本身也不蓬,这些条件都决定了比赛的球速。”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