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的发球比小威还厉害 双性人获准参加女网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44  天天新报

  德国网球选手莎拉·格罗内尔德终于结束了自己的尴尬境遇,这位有着双性特征的球员,如今终于可以杀入世界女子网坛了。日前,WTA相关部门确认了格罗内尔德的性别,“格罗内尔德在法律上和生理上都是一位女性。巡回赛性别确定的规则和奥运会类似,她具备参加WTA巡回赛的资格。”

  压力巨大一度退役

  WTA官方网站的球员资料显示,德国人莎拉·格罗内尔德出生于1986年7月6日,现世界排名第574位,这名22岁的选手去年的世界排名只有735位。

  现年22岁的格罗内尔德拥有惊人的网球天赋,但由于生理原因却让她取得的荣誉变成了非议。格罗内尔德出生时就带有两性生殖器官,在青少年时期,她就显示出不俗的网球天才,但性别却一直含混不清。19岁那年,格罗内尔德正式决定成为一名女性,手术帮她实现了这一愿望,同时也通过了性别鉴定。没想到,再次踏入网球赛场,格罗内尔德却遭遇了强烈的质疑。在荷兰的一次巡回赛中,一位俄罗斯选手公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祝贺她获得“ATP(男子网球协会)积分”。讽刺和质疑声没有随着格罗内尔德的成绩逐渐消失,反而越来越激烈,面对巨大压力,格罗内尔德一度选择了退役。

  尽管随后格罗内尔德继续在网球场比赛,但职业生涯一直断断续续。这位德国姑娘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在经过了多方面的努力之后,她终于获得了公平参赛的资格。WTA相关组织的发言人宣布:“格罗内尔德在法律上和生理上都是一位女性。巡回赛的性别确定规则和奥运会类似,根据这些章程,她完全有资格以一位女子选手的身份参赛。”

  能发出20记ACE球

  早在格罗内尔德幼年时,就有专家表示她将成为世界前100的选手。这名德国姑娘的发球威力惊人,甚至超过美国名将小威。前不久,格罗内尔德在以色列夺得了一项赛事冠军,在半决赛中她竟然发出了20记ACE球,对手的教练赛后惊呼:“太可怕了,没有哪个女子选手会有这样的发球,即便小威廉姆斯都不会。”其他同格罗内尔德比赛过的选手也表示,她的回球力量很大,发球威力十足,“完全就是一个男人,太可怕了!”

  格罗内尔德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去年末开始参加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比赛后,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她获得了两项ITF冠军头衔,世界排名猛升200多位,如今排在第574位。网球专家预测,只要格罗内尔德正式开始WTA征程、并且系统训练,她将在半年内飙升至世界前50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