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进红土赛季需时间适应 今年压力比往年都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9:47  新浪体育
纳达尔:进红土赛季需时间适应今年压力比往年都小

纳达尔在摩纳哥王宫门前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在赢得了澳网冠军之后,纳达尔的目标已经直指连续第五座法网奖杯。而今年的红土比赛,将在蒙特卡洛从第一场迎战红土好手切拉开始。纳达尔表示从硬地转向红土,他也需要些时间去适应。

  被人称为“红土之王”,纳达尔身上并没有多少压力:“(我身上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因为我赢得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确实在赛季刚刚过去1/4的时候,纳达尔已经拿到了3000多分。与费德勒之间的巨大分差,让他在红土场上可以轻装上阵。

  面对阿根廷人切拉,小天王拥有着4胜1负的巨大优势,不过西班牙人不会轻视每一个敌人。“回到红土进行比赛永远都是特殊的。切拉是一位红土高手,如果我想赢得比赛的话那么一定要打出好的网球。”纳达尔说。“我需要在避免很多失误的情况下打得更有进攻性一些。”

  在过去四年间,纳达尔一共赢下了八座红土大师赛冠军,而这一年来他的状态无疑达到了新的高度。不过世界第一表示,为红土做一些调整仍然是必须的事情。“去年我在红土场地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不过每年我只在红土打三、四站比赛。全年的其他比赛我都在硬地上面打,所以一定需要做些改变来适应红土,我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红土之王依旧是那么谦逊。

  “如果我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么就有机会获得好成绩。”纳达尔说。“我很高兴能够开始红土的比赛,我会努力打出些好的比赛,不过那需要我100%的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