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登顶小威不服 大满贯两冠一亚为何不是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5:54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萨芬娜即将登顶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电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8日宣布,在下一次的WTA官方排名中,俄罗斯的萨芬娜将取代美国的塞·威廉姆斯(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萨芬娜到目前为止没有赢得过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但凭借过去一年内赢得的四个巡回赛冠军——蒙特利尔、洛杉矶、柏林和东京站冠军,她将在4月20日新排名公布的当天超越小威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在过去的一年中,萨芬娜还五次获得过亚军,其中包括2009年的澳网和2008年的法网。在澳网的决赛中,她正是输给了小威。

  萨芬娜说:“能成为世界第一是我巨大的荣耀。对于每一个渴望成为女子职业选手的球员来说,这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地位。而更具有特殊意义的是我哥哥也曾经是世界第一,能和他分享这一荣誉我十分高兴。”萨芬娜的哥哥萨芬也曾登上过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小威在过去一年内拿下了澳网和美网的冠军,同时还获得了温网的亚军。对于自己被拉下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威对WTA的积分系统提出了疑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