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胜率胜赛榜独占鳌头 纳达尔高效费德勒小德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年初的布里斯班到刚刚结束的迈阿密,持续了3个月的春季硬地赛落下帷幕。这三个月最大的赢家无疑是英国人穆雷,在他参加的28场比赛中,英国人取得了26胜2负的骄人战绩,在胜赛和胜率榜都独占鳌头。而纳达尔则继续其高效的表现,25战取得了场22胜利。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人则要落后不少,瑞士人本赛季只取得了17场胜利,胜赛率只排在第七。小德本赛季也获得了22胜,但他却比纳达尔多打了3场比赛。新赛季美国人罗迪克成为新的劳模,他在这三个月中总共打了29场比赛,位列所有球员的首位。

  穆雷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是顺风顺水,年初的多哈在连续战胜了费德勒和罗迪克后,英国人成功登顶。而在随后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作为夺冠热门的他却在16进8的比赛中意外的输给了沃达斯科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但这并没有阻止英国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随后的鹿特丹公开赛中,穆雷就在决赛战胜了刚刚在澳网夺冠的纳达尔。穆雷的下一场失利也是来自西班牙人手中,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狂风中,穆雷似乎失去了先前的勇猛,在决赛被纳达尔横扫。来到穆雷赛前更看好的迈阿密,英国再次用冠军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他也成为本赛季ATP选手中第一位取得三个冠军的选手。

  西班牙人纳达尔在这三个月的表现也当仁不让,年初澳网在连续两场马拉松大战后,纳达尔夺得了个人第一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在鹿特丹纳达尔输给穆雷,不过还是在受伤的情况下拿下了一盘。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场上,在和纳班的比赛逃过一劫后,纳达尔一鼓作气,最终用胜利证明了自己已经进入硬地高手的行列。不过来到迈阿密,西班牙人却在1/4决赛中意外的输给了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再加上多哈站负于孟菲尔斯,纳达尔本赛季已经输掉了3场比赛,不过西班牙人还是在硬地赛上展示出惊人的高效。接下来的比赛已经进入到红土赛季,不知道纳达尔的下一场失利会在哪里。

  而本赛季志在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来说,前三个月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虽说只输掉了4场比赛,但是这四场比赛对费德勒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澳网决赛输给了纳达尔,其突然落泪的表现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费天王,两败穆雷让费德勒又多了一个克星,而面对多次败在拍下的小德,一向优雅的费天王竟然在比赛中怒摔球拍,而这“惊世一摔”也让费德勒遭到了全场的嘘声。当然排名第三的小德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有一个冠军进账,但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等比赛中的表现却不敢让人恭维。

  在劳模因伤迟迟不能复出的时候,罗迪克暂时客串了一下,新赛季的美国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24胜5负的成绩也仅排在了穆雷和纳达尔之后成为胜率榜的第三位。而特松加虽然也取得了23胜5负的不错成绩,但大多数胜利都来自小比赛,法国人急需在大赛中的连胜证明自己的实力。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