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新教练谈合作:更注重心理调节 阿娜有冠军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伊万新教练卡顿近日接受了伊万个人官方网站的采访,谈论起了与阿娜的合作。  

  今年二月,伊万诺维奇聘请了曾执教过纳芙拉蒂洛娃、皮尔斯、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等冠军球员的著名教练卡顿(Craig Kardon)。自从在去年法网夺冠并加冕世界第一之后,伊万诺维奇却突然身陷低迷的泥沼。而卡顿的到来很快就帮助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再次杀进决赛。

  “我对每名球员的执教理念并不相同。我喜欢更多的鼓励球员去进攻,特别是像阿娜这样拥有强劲火力和主宰比赛能力的球员。”卡顿谈起了自己执教的主导思想,“我的哲学是尽可能的提高球员的技术水平让他们达到最好的状态,此外还有对战术策略和击球选择的磨练。”

  而卡顿对伊万将更多的着重于心理的调节。“虽然她在所有方面都有进步的空间,但她已经获得了成功,技术方面我们都不希望有太大的改变。阿娜是依靠本能打球的选手,她自己也认为现在并不担心自己的技术。”卡顿说,“我更注重于她在接发球局的表现,我希望她能打的更积极一些。我还需要提高她在网前的信心,毕竟她有很出色的截击技术。”

  而在卡顿心中,伊万有着冠军球员的素质。“当她在澳网半决赛中首盘溃败给汉图楚娃时,虽然她以0-6输掉了第一盘,但她依然保持平静,重整旗鼓再次出击。她注意到对手的信心正在减小,她抑制住了自己的失误,尽量改善自己的比赛,这正是一名冠军球员的风范。”卡顿说,“当然,她去年在法网之中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阿娜非常幸运,她能很好的适应所有的球场。她显然已经在红土场上取得了成功,但我觉得她在草地球场将更有优势。”卡顿非常看好伊万的前景,而与这位美少女的合作也非常愉快,“她对学习的渴望让我感到吃惊。她非常善于接受建议,与她的合作非常轻松。”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