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四大天王恐面临重排座次 穆雷有望冲击费氏地位

  索爱公开赛被誉为“第五大满贯”,穆雷作为“四大天王”中唯一未曾在四大满贯中称王的人,能拿到本站冠军自有特别的意义。更重要的是,赢得这个1000分大赛后,穆雷在积分榜上与小德的差距仅剩170分,“四大天王”重新排座次的机会越来越大。

  本站过后,春季硬地赛季告一段落,网坛将全面进入红土赛季。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老三”之争也将进入白热化。从去年表现看,小德在红土比赛的成绩远比穆雷出色———去年共获得罗马大师赛冠军,并打入蒙特卡洛、汉堡两站大师赛和法网的四强;而穆雷在所参加的5个红土比赛上最多也就打到第三轮。

  去年的出色表现,如今成了小德保住排名的一大压力,今年他要在上述比赛中再次拿到2920分,才能令积分不下跌;而穆雷仅需获得205分以上。目前小德的状态并不稳定,连续在关键比赛中失手,对自信心打击甚大。本站小德虽然击败了费天王,却是因为对手自身失误太多才给了他取胜的机会,所以决赛中他仍显得信心不足。因此他能否复制去年在红土赛季中的成功,是一个大问题。

  穆雷的状态却是如日中天,自他从怪病中恢复过来后,竟连续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两个1000分大赛中打入决赛。今年他将继续与西班牙名宿克雷特加合作,争取进一步提高红土战绩。

  晋升“老三”在望,挑战费天王的二哥地位对穆雷来说也并非不可能。由于费德勒去年在红土赛季收获颇丰,所以今年有2740分要保。但他宣布退出蒙特卡洛大赛,已经损失了700分,而且他目前状态欠佳,还要分心照顾怀孕的米尔卡,因此今年的红土成绩未必能维持去年的水平。只要穆雷保持稳定的表现,进占第三甚至第二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本报记者 祁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