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重挫小德迈阿密封王 摘个人09第3冠逼近No.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2:53  新浪体育
穆雷重挫小德迈阿密封王摘个人09第3冠逼近No.3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迈阿密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周日结束颇受关注的冠亚军争夺战,在一场同为21岁的85后接班人之战中,苏格兰天才穆雷在第二盘一度以2-5落后的情势下,最终连扳5局以6-2/7-5重挫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首次捧起这项“第五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自此,穆雷已经在2009赛季打败了包括纳达尔与费德勒在内的全部Big 3,并自1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和2月的鹿特丹世界锦标赛之后捧起个人今年的第3座冠军奖杯。

  与此同时,在世界排名榜上,穆雷也将自己与小德的积分差距缩小至仅仅只有170分,极有希望在红土赛季到来之后迅速超越之,首次攀升至No.3。

  相关阅读:3个月内打败全部Big 3 穆雷向着大满贯冠军高昂迈进

            小德一心态早埋下败笔 穆雷自此赢得自信与气势之争

            穆雷坦言北美表现出乎意料 谈世界排名不满足No.3

            穆雷崛起带来更惨烈竞争 恐成纳达尔护No.1头号劲敌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此前共交手6次,塞尔维亚人以4胜2负占据上风,在硬地比赛中也以3胜2负略胜对手,不过苏格兰人自上赛季起已经取得了对阵世界第三的两连胜。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发生在2008赛季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异军突起的苏格兰人通过两个抢七击败对手,首捧大师系列赛单打桂冠。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完全不在状态,这给了4号种子可乘之机,善于把握机会的穆雷抓住对手慢热的特点,在开局频频向塞尔维亚人施加压力,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后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直到第5局,德约科维奇才艰难保发成功,拿到了首盘比赛的第一局。战至关键的第7局,穆雷在3号种子的发球局中轻松拿到盘点,不过不甘就此溃败的塞尔维亚人还是奋起抵抗,不仅成功化解险情,还顽强地保发成功。然而世界第三的努力最终还是未能帮助他挽回劣势,穆雷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以6-2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几乎没有给苏格兰人带来任何麻烦,甚至都不曾拿到过破发机会。

  比赛进入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开局再一次被对手破发,不过这一次塞尔维亚人并不甘愿陷入被动,在随后就成功回破穆雷,从而将场上比分扳至1-1。战至第4局,3号种子拿到连续的破发机会,尽管苏格兰人顽强挽救其中一个,最终还是未能将险情及时化解,德约科维奇再破对手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1。关键的第8局中,世界第三终于拿到盘点,但是急于取胜的他却将机会浪费,并在随后因为双发失误送给了穆雷一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面对破发点的回球在鹰眼回放中贴线出界,幸运的4号种子成功回破对手,从而将场上比分扳至4-5,两人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看到领先优势就此丢掉的德约科维奇随之在心态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穆雷在第11局中送出love game,再破对手发球局后重新夺回场上主动。第12局中,4号种子轻松保发后以7-5逆转对手,如愿捧起“第五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