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天王也有脾气 费德勒摔拍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01:44  燕赵都市报

  费德勒终于摔球拍了。对于此前一直温文尔雅的天王来说,此举的确有些突兀。但天王也是人,也有脾气,为什么就不能利用这一宣泄的渠道?这一摔,对他来说或许意味着一种解脱。

  索爱赛,纳达尔早早出局,费德勒迎来了打破本赛季零冠军怪圈的大好机遇。但偏偏就在此时,一直如同沉睡的德约科维奇突然苏醒,昨天索爱赛半决赛第二盘他就开始给费德勒制造压力,他用强烈的上旋球拖慢了比赛节奏,让费德勒很不适应。或许费德勒也太想抓住机会,急而生乱没能拿出相应的手段来压制德约科维奇的反扑,自己反倒不断出现失误。决胜盘0:3落后,费德勒一个网前正手失误,他转身狠狠地将球拍摔到地上,可怜的球拍瞬间报废。不过这一举动最终还是没给费德勒带来转机,他还是延续着2007年辛辛那提之后始终无缘大师赛冠军的尴尬。

  从疑似的“粗口门”,到为了判罚与裁判不依不饶,再到今年澳网颁奖仪式失声痛哭,然后又是迈阿密怒摔球拍,费德勒一再忍不住在球场上释放自己的情绪。不过,这对他来说也未必不是好事,状态下滑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一直还在硬撑着保持绅士形象,隐忍不发的愤懑早已在心中堆积成山。这一摔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不再追求完美无缺的形象,或许他能做得更好一些。

  (本报记者王伟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