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罕见暴怒摔拍引全场嘘声 球场礼数尽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3:09  新浪体育
费德勒罕见暴怒摔拍引全场嘘声球场礼数尽失(图)

拍子摔得完全变了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迈阿密当地时间3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四强战中,由于在后两盘中正手非受迫性失误不断,瑞士球王费德勒先赢后输,以总比分6-3/2-6/3-6不敌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无缘周日的冠亚军争夺战,同时继续自己在大师系列赛中持续了近1年半的尴尬冠军荒。

  本场比赛,费德勒在底线正手的发挥可以用频频失误来形容,失误率远高于通常意义会被对手所压制的反拍。尤其是在进入决胜盘后,不论是底线对拉还是迎前主导进攻都是状况不断,也因此给自己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导致情绪上一度出现爆发以发泄不满的波动。

  决胜盘,费德勒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因为多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被小德破发,很快以0-2落后。进入第3局,在半场迎前的正手提拉再次下网后,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怒火的费德勒狠狠把手中的球拍砸向了地面,结果可怜的球拍立即被摔成了奇特的不规则几何图形,完全损坏。

  对于在赛场上一向以举止优雅和冷静著称的瑞士人来说,出现这样的一幕无疑是相当罕见和令人惊讶的,尽管费德勒在发挥不顺时偶尔也有砸拍子的举动,但是情绪表现得如此愤怒还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足见他对自己今天失误频频的正拍发挥有多么的不满。

  同时,由于暴怒摔拍的举动过于激烈,现场观众也迸发出了巨大的嘘声送给这位网坛超级巨星,出现这一幕同样是相当罕见的,因为以前不论是与谁比赛,费德勒都是获得球迷更多支持与掌声的那一方,尤其是他才刚刚连续5年获得了ATP年度最受球迷欢迎大奖。

  更加令人失望的是,在比赛结束后,心情糟糕的费德勒尽管走到网前祝贺小德拿下了比赛胜利,但却惊讶的“遗忘”了与当值主裁握手,径直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收拾球包,从礼数上来说着实不应该。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