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更喜欢内战我领先 世界第一比德比胜利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 (迈阿密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刚刚结束。在威廉姆斯姐妹职业生涯的第20次家族内战巅峰对决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小威耗时1小时56分钟,苦战三盘以6-4/3-6/6-3战胜了姐姐大威,成功地杀入决赛,向着自己索爱赛的6冠目标继续前进。

  在前两盘1-1战平后,在决胜盘小威一上来就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但是大威并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至3-4。“维纳斯没有放弃,”塞雷娜说,“比赛中她的多次回球很精彩,并且拥有凶悍的发球。当她落后的时候,她会迸发出额外的动力,拼尽全力去打球。你绝对不能放松,尤其是你领先她的时候。你领先的时候实际上你应该打得更好才对。”

  这是姐妹间的第20次对决,小威在获得胜利后,把战绩追成了10-10平,“我当然知道了,能够追平确实很不错,但是我更喜欢内战我领先。”塞雷娜说。

  在获得胜利后,小威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我很高兴,因为我想我很喜欢坐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所以显然我很兴奋,因为我还是世界第一,”塞雷娜说,“我的意思是,我想这比最后取得比赛的胜利更令我高兴。”

  本次晋级决赛是小威第七次杀进迈阿密赛的决赛,此前6次比赛中她获得了5次冠军,唯一的一次失利是1999年决赛不敌姐姐大威,在本次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此前两人在09年澳网1/8决赛中,阿扎伦卡在盘分领先的情况下因病不得不退赛。对于这个难缠的对手,塞雷娜说:“她打得很好,在澳网的对阵中,她打得很好,比赛确实很艰难,很艰难。我想她可能感觉不够伟大,但是我认为她做的很漂亮。我的发球环节没有处理好,我仅仅是记得那天我的发球很糟糕。希望决赛的时候我的发球会好一些。”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