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用行动捍卫世界第一 德娃创个人最佳却错过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58  新浪体育
小威用行动捍卫世界第一德娃创个人最佳却错过良机

小威狂喜发泄内心兴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刚刚结束。在威廉姆斯姐妹职业生涯的第20次家族内战巅峰对决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小威耗时1小时56分钟,苦战三盘以6-4/3-6/6-3战胜了姐姐大威,成功地杀入决赛,也艰难的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

  在本场胜利之后,小威也终于在即时积分上反超萨芬娜夺回了世界第一。小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也避免了萨芬娜登顶引发的又一场口水战。赛前小威就放出狠话,“我觉得无论这周比赛结束后我是否还是世界第一,人们都会把我看成是No.1的。”。好在她做到了,她用行动捍卫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捍卫了世界第一的权威性。

  本次比赛可以说小威的晋级之路就是中国金花的出局之路,首战胜出后她连胜三朵金花。面对郑洁她在决胜盘0-2落后的情况下掌控了比赛,而面对手感发烫的李娜则是在第二盘抢七一举逆转。小威在两场苦战中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和能力。半决赛的威氏内战更无需多言,毕竟大威也是赛会三度冠军得主。能在这场内战中笑到最后,小威已经把自己的竞技状态提升到了新的层次,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决赛面对澳网给自己造成很大麻烦的阿扎伦卡,小威也不能掉以轻心。她自己也说过并不看中世界第一的名号,而更在意赢得大赛的成绩,更何况是已经5次夺冠的迈阿密了,相信小威会为我们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女单决赛。

  在排行榜上还需要注意一个人物--德门蒂耶娃,不温不火的神仙姐姐来到了个人最高的世界第三。可惜的是她依靠的不是自己的出色表现,而是对手积分的损失。今年德娃先前状态火热,而在北美也被视作夺冠大热门。而巴黎银行赛首战即告出局,索爱赛也是止步16强,无论如何配不上世界第三的排名。假如她在两站比赛能有突出表现的话,本来很有希望把积分提升到8000分以上,进一步威胁世界第二的排名的。德娃的职业生涯几度沉浮,留给逐渐老去的她已经机会不多了。能否突破“未获得大满贯的最佳球员”的名号,德娃还需要奋力一搏。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