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带着灰暗心情输球 第19次交手费德勒依旧主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与罗迪克的这第19场交手前后,费德勒都强调,在美国的土地上和罗迪克交手总是非常困难。他的这句话,至少在他们之前的18次交手中有一些说服力——在罗迪克仅仅赢得的两场胜利中,一场是2003年在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另一场便是去年的迈阿密。

  时隔一年之后,两人在同一项赛事的同一轮次再度相遇。去年此时,罗迪克凭借一场胜利终结了对费德勒的十一场连败;而这一次,迈阿密没能带给罗迪克好运。费德勒以6比3、4比6和6比4惊险取胜,在两人的19次交手中赢取了第17场胜利。迈阿密的球网网带也没能帮上罗迪克,决胜盘的最后阶段,费德勒的一记挂网球将将落在界内并获得赛点;随后,罗迪克又一次疯狂上网的努力再一次被费德勒的反手击球打穿。一切都这样结束了。

  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罗迪克意兴阑珊,那个常常喜爱玩弄幽默的他,如今毫无谈话的兴趣。整场新闻发布会他只回答了三个问题,而且对其中一个问题的回答还只有一句:“我现在无法客观地回答这个问题。”

  看着罗迪克一次次在费德勒面前姿态各异地倒下,即便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动了恻隐之心——这个美国人将职业高峰期留在了2003年的美网赛夺冠,自那之后他又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但每一次都被费德勒阻拦;但他从未停止过尝试,也从未停止过在历任教练的帮助下提升自己水准的努力。

  就像费德勒曾指出的那样,罗迪克也许是他们这一代球员中除了他自己之外最稳定的一员,多年来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行列。而由于卫冕冠军达维登科此次因伤未能参赛,下周一的排名榜上,罗迪克铁定重归世界前五。但是,这样一场存有获胜机会却最终再次负于费德勒的失利,却让他带着失败者的灰暗心情离开了迈阿密,不情愿地踏入他最痛恨的泥地赛季。

  至于费德勒,他在印第安维尔斯与穆雷的决胜盘仅赢下一局,多少显示了他在信心上存在问题。不过,至少这一次他在决胜盘的胶着后获得了胜利——只不过,罗迪克是一个他最爱捏的柿子,这样一场胜利又会有多少说服力?费德勒与德约的半决赛,将给予我们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