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道出击败纳达尔秘诀 自评发挥难以置信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继续进行四强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少年德尔-波特罗以6-4/3-6/7-6(3)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纳达尔,首次晋级本项赛事的四强。赛后波特罗接受了采访。

  在两周前巴西银行大师赛的八强大战会面时,德尔-波特罗曾经被纳达尔两盘横扫,谈到这其中的区别时,阿根廷少年说道:“因为我永远没有停止进步与尝试,我是依靠自己的球技和斗志击败他的。在所有多拍回合的对抗中我都能占据上风,这是我能赢得决胜盘、赢得那个抢七的关键所在。”德尔波特罗继续说道,“我们在12岁时就在赛场上遭遇过,我们打过无数场比赛,有时候我会打得好一些、有时候却比较糟糕。不过今天我已经竭尽全力,我的发球很棒、正拍出手时也充满自信。想要击败拉法的话你必须在所有技术的发挥上都保持着高水平,因此我想今天我干得不错。”

  决胜盘开局两度被破发以0-3落后,他却能在抢七中2-3胶着时连下5分赢得比赛,对此德尔-波特罗说道:“当我以0-3落后时,我开始享受这场1/4决赛、享受周围欢呼的球迷。我也慢慢打得更为放松,也更有侵略性。当我将比分追成2-3、在盘末5-4领先时,我也逐渐相信自己能击败他。虽然浪费了三个赛点,包括一个正手得分的机会,但是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正因为我能战斗到最后赢得比赛,才让我这么高兴。”他继续说道,“在抢七中我有点运气,但我想自己已经坚持了3个小时才来到抢七,而现在只剩下五分就能决定比赛的归属,因此我必须做最后一搏。这也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地方。”

  对于纳达尔说这场比赛并不是德尔-波特罗发挥得有多出色,而是自己发挥太糟糕的言论,德尔-波特罗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我认为自己今天打得是难以置信得好,因为没有这样的发挥你是不可能击败世界第一的。不过我明天还要再度出场比赛,所以我必须好好备战半决赛,但击败纳达尔绝对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最后阿根廷少年还不忘感谢现场支持他的球迷:“现场有非常多阿根廷以及拉丁美洲的球迷支持我,他们也是我能最后取胜的重要因素。”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