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前瞻:穆雷决赛在望 小德费德勒争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穆雷以6-1/6-2横扫了沃达斯科后,“第五大满贯”赛事索尼爱立信公开赛也确定了最后四强阵容。“四巨头”中除了头号种子纳达尔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意外淘汰外,其他三人都顺利到位。缺少了赢得本赛季最重要两项硬地冠军的纳达尔后,迈阿密的冠军头衔现在也向四位顶尖高手完全开放。

  由于卫冕冠军达维登科的缺席,因此德尔波特罗在迈阿密赛结束后已经正式成为世界top5的一员。而击败纳达尔更说明了他拥有向“四巨头”挑战的实力。不过他与穆雷的半决赛,应该是两场四强大战中悬念最小的比赛。毕竟这只是阿根廷少年首次晋级大师赛四强,而且穆雷还在对战记录中以2-0领先。

  在巴黎银行赛复出穆雷就曾经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是要赢得迈阿密的冠军。以6-1/6-2横扫了让他梦碎墨尔本的沃达斯科,更说明了穆雷现在处于自己的颠峰状态。与德尔-波特罗一起在去年夏天崛起时,苏格兰人已经在美网1/4决赛上通过击败对手来证明自己领先了一个“身位”,如今他要做的就是再次抵挡住对手的冲击,赢得一个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在过去四年的迈阿密比赛中拿下了三次冠军,所以尽管上半区的穆雷对他们都拥有近期连胜的记录,但两人依然会被视为赢得本站比赛、打破个人大师赛冠军荒的热门人选。虽然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澳网半决赛上通过击败费德勒,赢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但在随后逐渐从单核细胞增多症中恢复过来的费德勒还是显示出他的硬地实力,美网半决赛的四盘完胜正是他在两人9次交锋中的第7次胜利。

  本赛季小德状态起伏不定,尤其是与顶尖高手交手时过低的胜率,让人质疑他世界第三的位置。在上轮击败“克星”特松加后,小德也迎来了一个爆发的契机。不过对大师赛冠军同样饥渴的费德勒并不会轻易将胜利送出,在“口水战”上消耗了不少精力的两人,今年也终于迎来了在赛场上直接面对面交锋的机会。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