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再战罗迪克一定精彩 我也一直在寻求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56  新浪体育
费德勒:再战罗迪克一定精彩我也一直在寻求改变

费德勒真的变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展开男单八强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比赛首盘的第五局上演了连续挽救8个破发点的好戏,最终以6-3/6-2击败资格赛选手邓特,顺利与5号种子罗迪克会师八强。赛后费德勒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下一轮费德勒将遭遇状态回升的罗迪克,两人的渊源自然不用赘述。“这是去年1/4决赛的重演吧,我喜欢和他打球。这些年我们打出了许多精彩的比赛,在美网或者在温布尔登。”费德勒的记忆力还不错。“这将肯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在澳网和他有过交手,当时他表现得很好。我觉得他在比赛中有一些改变,所以我确定肯定会是一场好看的比赛。”

  今年罗迪克的进步有目共睹,新教练对他的改变真是很大,不过费德勒对此却有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他只是改变了一些东西而已,我们并没有看到一个不同的安迪-罗迪克。这些年他也尝试了很多打法,有的时候很有进攻性,有的时候则是防御性的,你还记得他在离底线很远的位置回球的时候吗?”瑞士人说。“在他职业生涯的初期,他的每一拍正手都想要打出制胜分,那时他是危险的,这些是没有变过的。他拥有强悍的发球,让他的发球局难以被破。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底线做出各种尝试的基础。”

  近一年来能够击败费德勒的球员已经是越来越多了,那么球王有没有想过改变自己的打法呢?“这些年我也调整过自己的打法,这是必需的。我曾经在底线表现不佳的时候来到网前,我曾经这样对付过纳尔班迪安、阿加西这些伟大的球员。直到我意识到,我需要提升底线能力,当我这么做的时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了。我的意志力很坚强,我的脚步也是不可思议,这就让我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费德勒说。

  虽然在外界看来费德勒已经走了下坡路,但是这位天王级人物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现在对我来说就是选择什么时候需要进攻性,而什么时候则是依靠对方的失误得分。现在我觉得我可以在面对不同球员的时候选择相应正确的战术。”费德勒说。“我现在需要的就是打上几场比赛,在印第安维尔斯我做到了。我觉得自己的打得不错,我对自己的状态感到兴奋。”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