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首次车轮战中国金花 彭帅郑洁失利给李娜一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小威业已超过十载的辉煌网球生涯中,她还从未有过在一项赛事中连续三轮面对中国对手。不过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在本次迈阿密大师赛中成为了现实——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彭帅、郑洁和李娜这三位单打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挨个儿向小威发起挑战。彭帅虽然以5比7和2比6落败,但其表现已经比年初澳网赛上的那场败阵好了不少;而第四轮中郑洁的表现则更进一步,给小威带来相当大的麻烦,小威吃力地以7比5、5比7和6比3获胜。不知前两位金花的表现会不会给小威的八强战对手李娜一些启示呢?

  也许,最有能力挑战小威霸权的中国球员正是她1/4决赛中的对手李娜。毕竟,彭帅和郑洁加起来已经对小威六战不胜,并且总共只凭借郑洁此次的努力抢下过一盘;而李娜则掌握着对小威各胜一场的战绩,2006年澳网赛首轮小威三盘取胜,而李娜去年在斯图加特站复仇同样耗费三盘,而且还是在首盘0比6速败的情况下精彩逆转。本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三进行。

  本届迈阿密站令网坛当今女皇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力量,她在第三轮到八强战连续迎来三个中国对手,印证了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兼具数量与质量。当有记者向小威打趣,她近几场的对手令她就好像置身于北京公开赛一样,小威笑答:“是啊是啊,我总是和某一个国家的球员集中作战,比如说俄罗斯,现在又是中国。”

  对于战胜彭帅的第三轮比赛,小威感到并不满意;她甚至以她特有的夸张表示,她已经有一阵子没在一场比赛中出现那么多次失误了。

  而小威与郑洁的第四轮比赛节奏起伏相当大——小威首盘上来就连下5局,郑洁随后连追5局,但小威最终在关键的第12局获得破发;第二盘郑洁以相同的比分7比5拿下,这也是小威在本届赛事中丢掉的第一盘;不仅如此,郑洁还在决胜盘中率先破发取得局分2比0领先,但最终还是在小威的刚猛发球和底线火力下惜败。小威赛后夸赞郑洁打出了其个人的最高水准,而她自己则发挥不佳——当然,这话听上去并不全像是对中国对手的赞扬。

  彭帅和郑洁在负于小威后的心得,也许能够给李娜带来一些启发。以击球势大力沉著称的彭帅赛后连叹小威的击球特别重,而且进入状态很快。郑洁则强调,要和小威抗衡就一定要打出进攻性,“否则,让她首先上手来发起进攻,那就很容易陷入被动。”

  好在,进攻性以及击球力量,李娜从来就不缺乏;值得注意的是,在连克沃兹尼亚克和兹沃娜列娃的比赛后,李娜都提到她刻意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数。和李娜类似,小威也是一位高直接得分、高失误数量类型的选手,如果李娜能够让对手的失误数量高于自己,那么便有爆冷的机会。

  而即使无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小威,李娜也有足够的理由满足。第四轮反败为胜淘汰马卡洛娃之后,今年已经是她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入围该项赛事八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