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小威次盘发威速胜彭帅 晋级16强再战郑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55  新浪体育
索爱赛小威次盘发威速胜彭帅晋级16强再战郑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 (迈阿密当地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刚刚结束,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小威耗时1小时13分钟直落两盘,以7-5/6-2速胜中国金花彭帅,在晋级16强之后将继续接受金花的“围剿”。

  下一轮挑战塞雷娜的中国金花是17号种子郑洁,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以6-4/6-0血洗了法国美少女科内特。郑洁在过去的一年中曾两次与小威交手,不过在去年温网女单半决赛与今年的迪拜冠军赛第三轮都以两盘败下阵来。

  本次索爱公开赛,小威和彭帅分列1号和32号种子,可谓种子选手中的“首尾大战”。两人职业生涯仅有过一次交锋,在今年的澳网女单第三轮中,最后夺冠的小威以6-1/6-4完胜了彭帅。

  首盘比赛的开局,彭帅延续了中国金花今天的强大气势,慢热的小威的首个发球局就惨遭彭帅轻松破发,她很快取得2-0的领先。但1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非等闲之辈,小威随即在第3局提升状态,反破掉彭帅的发球局。彭帅旋即又以Love game的方式再次破发,不过小威在第5局破发,比赛开局就形成了破发大战,比分来到3-2。此后,场上形势趋于平静,互保发球之后比分来到5-5。关键的第11局,彭帅的发球局出现波动,小威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取得6-5的领先。最终,头号种子依靠强大的发球拿下发球胜盘局,比分定格在7-5。

  首盘末段关键时刻的波动还是很大地打击了彭帅的士气,她在次盘比赛的开局阶段打得毫无章法,发球局也连连出现危机,经验极其丰富的小威面对机会毫不浪费,她连续两次破掉彭帅的发球局,很快就以3-0领先。尽管彭帅的第四局反破发一局,但无奈小威的状态已经完全提升,头号种子在第5局再次破发,比分来到4-1。此时,赛场突然降雨,比赛暂停。比赛恢复后,小威略微调整状态后顺利保发,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5-1。尽管彭帅扳回一局,但小威还是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此外,9号种子佩特洛娃则爆冷出局,这位俄罗斯名将被同胞小将马卡洛娃以7-5/6-1淘汰,后者将在下一轮和李娜争夺一张8强的门票。20号种子毛瑞斯莫苦战三盘以6-7(5)/6-2/6-2逆转淘汰了15号种子佩内塔,她在16强战中将交锋今天爆冷淘汰2号种子萨芬娜的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19号种子加里奎斯和1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大战三盘,最终在比分来到7-6(4)/1-6/5-5时,16号种子因故退赛,加里奎斯幸运晋级,她将和贝内索娃争夺一个8强的席位。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彭帅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