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之星”训练营昆明开营 全力打造未来网球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从3月18日开始,为期5天的2009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全国训练营昆明站在昆明市体育中心展开,50名经选拔入围的8岁至12岁云南优秀小选手及10位教练员参与。

  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自去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开辟了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的独特模式。今年,这个项目又首次采用训练和比赛相结合的模式,将训练营细分为发展层次和精英层次,增加了“2016之旅”选拔赛,其中的佼佼者有机会参加训练营全国总决赛,并竞争入选“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国际训练营的资格。

  这次担任外教的美国教练乔什只有25岁,曾经在美国国内男子单打排名中名列过前30位,谈到这次到中国执教,尽管满脸胡须却难掩一脸稚气的乔什颇为惊讶,他发现中国青少年学习网球的热情如此高涨,前来报名的人数很多,而且孩子们在训练中求知欲望非常强烈,学习起来很认真,“他们对网球的激情甚至比美国孩子还要高,”乔什评价说。

  训练中,乔什的方法很轻松,做示范时他非常认真,一个个动作反复而缓慢地做,直到孩子们完全学会。不做示范时的乔什又非常活泼,像个孩子王似的不时做一些搞笑的动作和表情让孩子们很开心。说起中美网球学子的不同,乔什认为,美国教练从一开始就鼓励孩子们上网,因此美国孩子打起球来总是积极上网,而中国的孩子因为老师一直要求打底线,所以他们会一直守在底线,“我希望他们以后能够积极上网,”乔什说。训练营成为欢乐海洋

  这次在昆明举行的训练营是全国第二站,主要针对青少年网球发展层次水平进行培训,小球手们在美国教练乔什·瑞勒的指导下,学习了国际先进网球理念,还参加了“2016之旅”青少年网球训练营选拔赛。在5天时间里,学员们每天吃住练在一起,从早到晚训练近11个钟头,连中午都不休息间断,尽管训练强度大,训练时间长,但训练场上总是笑声不断,孩子们都是兴高采烈地以兴奋的心情迎接每一堂课。

  来自昆明市明波小学六(二)班的杨莉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这个训练营,能够跟那么多同学一起学球,很开心。爸爸妈妈很支持自己来,尽管要每天独立生活,而且要从上午一直练到下午,“如果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要来参加,”杨莉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