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被问及是否换过尿布 坦言没向桑神请教育儿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迈阿密出席了ATP1000赛事索爱公开赛的赛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就球迷们所关心的即将当爸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Q:今年夏天你就要当父亲了,现在你已经在阅读一些这些方面的书籍了吗?现在你对婴儿了解多少?你之前换过尿布吗?

  A:我当然是非常兴奋,米尔卡也一样的。我们很期待将要到来的一切,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

  在过去几年我也接触过一些小孩子,所以看看事情怎么发展也是很有趣的。你知道在此之前,我自己也是个年轻人而已。现在我觉得是正确的时机走出这一步,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Q:你曾经提到过一次自己还年轻,现在你觉得自己还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A:我很期待看到自己还能打多久,我现在的打球方式是非常放松的,这确实帮助我能够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我已经做到了那么多的事情,达成了那么多的纪录。现在所到来的一切,都只是增加(纪录)而已。在某种程度上有点吓人,即使对我自己也一样。

  所以我很兴奋去拿第六座温网和第六座美网奖杯,这些事情都是那么引人入胜,这也在同时激励着我。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上赛季结束后苦练,保持好身形的原因。

  我是一位职业球员,但是我也喜欢在网球场外的快乐。因为现在我在两者之间有很好的平衡,所以我觉得我还能打很长的时间。

  Q:你和很多前辈都是好友,比如桑普拉斯和亨曼。他俩都是做父亲了,也都面对过做父亲(并且同时做球员)的挑战。你和他们谈过这些事情吗?或者说你想和他们谈谈做父亲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吗?

  A:我还没有和他们聊过,不过他们都祝贺过我了。

  不,我觉得一切都由我做主,作出正确的决定。我觉得还在球场上还会非常非常的集中的。这也是米尔卡想要的,这是不错的事情。

  我觉得这会让我很有乐趣,看着孩子长大能够鼓励和激励我前进。米尔卡和我的梦想是,有一天孩子可以站在边线看着我还活跃在赛场之上,现在看来还是很有希望的,对此我真的很激动。这也是为什么我比以往更希望变成长寿选手的原因。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