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大聊往事热衷时尚 豪言比赛是世界上最简单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26  新浪体育
小威大聊往事热衷时尚豪言比赛是世界上最简单工作

网球、时尚我都在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索爱公开赛已经打响,首轮轮空的小威却尽显王者风范,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聊起了过去在迈阿密的有趣往事,并大谈自己对时尚的热爱。对于比赛,自信的她甚至表示,在球场上竞争恐怕是自己现在最简单的工作了。

  塞雷娜带着赢得生涯第6座迈阿密赛冠军的希望来到了坎比斯湾,已经将这里看做自己的家的小威深情地回忆起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的情景,“那时我差不多才10岁吧,我和维纳斯来这里给萨巴蒂尼加油,那真是一次美妙的经历。在看完比赛之后,我就强烈地渴望能作为一名球员在这里打球。”

  幸运的是,塞雷娜的梦想早已经实现,她从2001年输给姐姐之后就先后在这里赢得了5次冠军,她的统治力远远超过了萨巴蒂尼,她甚至已经追平了格拉芙在这里的夺冠记录。“我喜欢在这里比赛,我很多的朋友都会来,其中有些朋友要赛事的最后阶段才会来,所以我总开玩笑说,这强迫我得努力地留到最后,这是让我努力战斗的动力之一。”

  小威揽下自己第6座迈阿密赛冠军的最大敌人恐怕就是自己的姐姐维纳斯了,后者也曾在这里三次夺魁,本次作为5号种子的她和妹妹同被分在了上半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们很有可能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但小威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能否在今年打破格拉芙的记录,因为她未来还有很多次的机会。

  比赛之余,小威的关注点却不仅仅在网球上,她还显露出自己对于时尚的浓厚兴趣。7年前小威在首次登上NO.1的宝座后,她对时尚的爱好就一直没有动摇过,现在看来依然如此,她周中甚至举行了一场时装发布会,专门介绍一个新款系列的首饰和手提包。

  “对我来说,在球场上比赛恐怕是世界上最简单的工作了,它更像是我的放松和娱乐时间,因为我有时候甚至得连续工作两天才能完成一次广告拍摄任务,那样的工作更加困难。我早上训练的时间还得因此开始的很早,因为我不得不训练完之后赶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网球训练和比赛对我来说简单多了。”她也很享受走出球场接受球迷关注的目光,“我和维纳斯经常互相看着对方,然后说‘是的,我们依然还在竞争的行列中’。我想我俩得等到美国队新的天才出现之后才能离开了。”

  曾经的一段时间里,小威被外界批评因为对网球的专注度不够而成绩大幅下滑,但小威从去年开始证明,只要自己愿意,她可以在任何时候重回巅峰,并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从去年温网开始,她连续闯入三个大满贯的决赛,并获得了最近两个的冠军,世界排名也保持在NO.1。就连刚刚在小威缺席的情况下夺得巴黎银行赛冠军的兹沃那列娃也承认,“很明显,她是一位伟大的选手,她总是能打出不可思议的网球,其他选手只有状态好的时候才能努力争取能否和她一较高下。”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