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美国需要更多举办巡回赛 永远不会去印第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25日消息,尽管现在女子网坛的“一姐”归属美国人小威廉姆斯,但是除了她与排名第六的姐姐大威外。其他排名前一百的美国选手中只有两位:第37位的马泰克以及排名85的老将克雷巴斯。针对美国女子网坛的后继无人,小威廉姆斯认为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是在美国本土举行更多的巡回赛。对于自己没有在印第安维尔斯举办的比赛,小威再次声明,自己将来一定还不会去参赛。

  近年来女子网坛的中坚力量逐渐变为由俄罗斯“红粉”为主导的东欧军团,对此小威笑称道:“现在看起来似乎世界前十中有12个俄罗斯选手。”这位今年澳网冠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只是觉得在我成长过程中,美国本土拥有更多的巡回赛,也拥有更多的本土选手。而现在只有那么五、六站比赛了,而且还缺少美国选手的参加。”小威继续说道,“球迷们看不到太多的网球明星,是因为这些来自欧洲或者亚洲的球员都在他们熟悉的地方参赛了。”

  对于近年来大受欢迎的圣地亚哥站的比赛被取消了,小威表示这会让年轻的姑娘们更难接近网球运动。“我们必须争取更多的巡回赛回来,象圣地亚哥这样历史悠久的赛事都遭到取消是非常遗憾的。在我成长过程中这些巡回赛一直陪伴着我,我父亲当时决定带我们前往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就是因为能接近这项赛事,而我也是在那里逐渐成长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小威廉姆斯说道。

  今年27岁的小威也表示在将来挂拍后,她非常有兴趣去为美国争取更多的巡回赛的举办权,同时发掘更多的本土人才。“我想去把这些昔日支持我们的比赛争取回来会非常有趣——毕竟这是我们培养更多球员的唯一方法。”尽管小威如此说道,但她并没有对这一代美国的年轻选手完全绝望。“我相信未来会有一些优秀的美国姑娘涌现出现,因为她们还非常非常年轻,所以没有得到太多的注意力。”小威继续说道,“就象我年轻时也并没有太多人关注我,我也是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地方冒出了头。我期待同样的事情能够再次发生。”

  尽管小威为美国本土赛事数量减少而感到心痛,但她依然拒绝参加上一站的印第安维尔斯大赛。由于2001年在半决赛上与姐姐“内战”中大威因伤退赛,导致决赛上小威一直遭遇现场观众的不公平对待。威家姐妹此后就再没有参加过这项赛事了。“我不会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经过那次不愉快的经历后我知道自己不需要回到那里。我曾经到过那里,我也是带着荣耀离开。”小威在最后说道。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